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第五届滨海艺术节昨隆重开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08:35 天津日报

  弘扬先进文化宣传滨海新区构建和谐天津张连杰孔令德

  本报讯(记者张连杰通讯员孔令德)昨晚,本市大港区世纪广场锣鼓喧天、彩旗飞舞、灯火辉煌,天津市第五届滨海艺术节开幕式活动在这里隆重举行。上万名群众兴高采烈地观看了精彩的开幕式文艺演出。

  由滨海新区工委、滨海新区管委会、市文化局和塘沽、汉沽、大港区政府等单位联合主办的天津市第五届滨海艺术节,是在党中央、国务院把滨海新区纳入国家发展战略总体布局的大好形势下举办的,是滨海新区文化建设的一件大事。艺术节以“弘扬先进文化,宣传滨海新区,构建和谐天津”为主题,以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为着力点。艺术节活动重点放在基层,以开发区和塘、汉、大三区为基本单位,以社区文化为载体,通过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全面提高新区人民的文化素质和文明程度,为加快滨海新区的建设和发展创建良好的社会环境。

  昨晚,来自塘沽、汉沽、大港、开发区基层单位和社区的演员与天津歌舞剧院、河北省歌舞剧院等专业文艺团体的艺术家们同台表演了丰富多彩的节目。开幕式的演出由《激情滨海》《魅力滨海》《欢乐滨海》和《腾飞滨海》四个章节组成。现代舞《今天是个好日子》拉开了开幕式演出的帷幕,舞蹈《大海的孩子》、男声独唱《咱老百姓》、民族鼓乐《激情滨海》等节目,表现了在滨海新区这片充满活力与激情的土地上,沐浴着党的十六大和谐发展之风的新区人民正以前所未有的豪迈情怀和冲天干劲,创造和建设着滨海新区无限美好的未来;配乐诗朗诵《翻开滨海新区的影集》、歌伴舞《大港女孩》、舞蹈《油海飘香》等节目,展现了开发区建区二十年来所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反映了新区人民“艰苦奋斗,负重前进”,为天津发展做出的特殊贡献;男女声二重唱《大有希望》、女子二胡齐奏《赛马》、现代舞《滨海欢歌》则反映出党中央、国务院把滨海新区纳入国家发展战略总体布局,新区人民无比喜悦的心情;舞蹈《五彩缤纷》、大合唱《腾飞的滨海》等节目表现了新区人民决心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抓住机遇,迎接挑战,担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为努力建设和谐天津、促进滨海新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开幕式的演出受到观众的热烈欢迎。

  据悉,本届滨海艺术节期间,将举办开发区第三届艺术节,塘沽、汉沽、大港区群众文化活动系列展演,高雅艺术进社区及芭蕾舞剧《精卫》演出等多项文化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