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音乐之声》导演辞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13:37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施庆)享誉好莱坞半个世纪的大导演罗伯特·怀斯,本周在洛杉矶一家医院中去世,享年91岁。罗伯特·怀斯是最受人们尊敬的好莱坞导演之一,他也是迄今为止唯一一个连得两次双项奥斯卡的人。

  罗伯怀斯不幸辞世的消息传出后,令许多国际演艺圈人士唏嘘不已,并且着手为他准备一场隆重的葬礼。现任美国导演协会主席麦克尔·阿普泰特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了极大的惋
惜:“鲍勃将他的一生献给了电影事业,而且他将自己所有的学识毫无保留的给了他的同行们。”

  生于1914年的罗伯特·怀斯,年轻时因为家境贫寒未能完成大学学业,辍学后的他来到洛杉矶,并开始涉足电影事业,他开始做的就是影片剪辑助理。他在这个工作上首先赢得了出色的口碑。曾被国际影坛选为有史以来对美国人影响最多的电影《公民凯恩》,就出自于他的剪辑,该片也为他在影坛奠定了不朽地位。

  上世纪六十年代,罗伯特·怀斯开始担当导演,他执导的《西城故事》开始并不被人看好,不过最终竟然为他拿到了第一座奥斯卡最佳导演奖。他便拍摄了《音乐之声》这部广为传颂的经典影片。

  在谈到《音乐之声》的时候,怀斯曾在接受美联社的一次采访中表示:“如果选对了演员,那么一个导演就成功了一半。但这并不意味着你不帮助演员寻找角色,但是当我们找到茱丽和克里斯(指《音乐之声》两位主演茱丽·安德鲁斯和克里斯托弗·普拉默)之后,我们丝毫不担心了。”

  怀斯曾经两次赢得过奥斯卡最佳导演奖。生前曾获七次奥斯卡提名、四次得奖。其所执导的《音乐之声》与《西城故事》,为他两次赢得奥斯卡最佳导演奖和最佳影片奖。

  《音乐之声四十周年纪念版》11月面世

  据称,福克斯公司日前决定,该公司将于2005年11月15日发行《音乐之声四十周年纪念版》,以纪念这部不朽影片诞生四十周年。

  据福克斯工作人员介绍,新发行的这部影片将包括很多以前未公布的珍贵资料,比如主演朱莉·安德鲁斯和克里斯托弗·普拉默的回忆:四十年前,他们在银幕上坠入爱河,银幕下两人从此成为好友。此外,还包括一部1998年A&E所拍摄的传记片,讲述在《音乐之声》中名垂千古的冯·特拉普一家的真实生活。

  (记者施庆)

  “冯·特拉普一家”今何在?

  茱丽·安德鲁斯【扮演玛丽亚】

  上世纪60年代,能唱能演的茱丽·安德鲁斯以电影《音乐之声》、《欢乐满人间》,以及舞台剧《窈窕淑女》等,风靡全球。之后茱丽·安德鲁斯一直活跃于演艺圈,也从没放弃唱歌。最近几年,茱丽·安德鲁斯重回影坛并主演了《公主日记》等影片。

  克里斯托弗·普拉默【扮演冯·特拉普上校】

  身高1.83米的普拉默英俊威武,当年福克斯总裁扎努克和导演怀斯一眼就相中了这位气质非凡的好莱坞演员。事实上,才华横溢的普拉默在百老汇舞台剧上的造诣远远大于电影。他曾经两次获得美国舞台剧最高奖项———托尼奖最佳男演员奖,还获得过四次提名。

  查米恩·卡尔【扮大女儿丽莎】

  生于1942年的查米恩已经是六十多岁的老人了。在扮演了《音乐之声》后,她几乎没有再表演,而是开设了自己的装修公司。有趣的是,迈克尔·杰克逊竟然还是她的客户之一。她有两个女儿,至今仍然居住在洛杉矶。

  尼古拉斯·哈蒙德【扮大儿子弗里德里克】

  出生于1950年,他是当年七个孩子中表演天分较高的一个。在大学毕业后,他前往好莱坞出演电影。迄今为止,他总共出演了数十部影片。

  海瑟·亨奇丝【扮二女儿路易莎】

  出生于1949年。在扮演了路易莎这个角色之后,她也留在了好莱坞发展。1982年息影。去年,她刚刚当上了奶奶,开始享受天伦之乐。

  杜恩·切斯【扮二儿子柯特】

  生于1950年。在出演《音乐之声》后,他仅仅于次年演过一部《跟上,孩子》。之后,他专心致力于电脑软件设计。现在他是一家石油公司的电脑工程师。

  安吉拉·卡莱特【扮三女儿布丽吉特】

  生于1952年的安吉拉一岁就开始演戏。长大后,她开始在美国的一些电视剧中扮演角色。最著名的就是曾在《迷失太空》中扮演女主角。她至今和丈夫生活在加州,拥有两个孩子。除了演员之外,她还是小说家和摄影师。

  戴比·特纳【扮四女儿马塔】

  生于1956年。在出演《音乐之声》后,她只是在1979年在一部名叫《NorthDallasForty》的影片中客串过一个角色。不过这并不妨碍她成为一个出色的滑雪运动员。在加州大学读书的时候,她还获得过美国西海岸滑雪比赛的冠军。1980年她遇到了现在的丈夫理查德·拉尔森,育有四个子女。

  金·卡拉丝【扮小女儿格丽特】

  其实《音乐之声》已经是这位小演员的第四部影片了。1963年她三岁的时候,就曾经和大名鼎鼎的亨利·方达一起演戏。

  1985年,她同现在的丈夫菲利普·艾奎别克结婚,并有一个孩子。目前,她依然在洛杉矶继续着自己的表演生涯。

  (记者施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