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一支当今乐坛最伟大的乐队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13:37 上海青年报

  小卉

  应该说现在用任何无与伦比的溢美之词来形容目前的“滚石”乐队都不为过:当今乐坛最伟大的乐队,音乐史上最杰出的乐队之一,流行乐史上最重要的乐队之一,摇滚史上最有影响的乐队之一,现场演出表现最棒的乐队之一。“滚石”乐队(TheRollingStones)的名字取自于前辈艺人Mud-dyWaters的一首歌曲“RollingstonesBlues”。乐队从1962年年底
开始在伦敦的MarqueeClub表演,自此他们开始了不凡的音乐生涯。早期的TheRollingStones的作品走的是民谣和节奏&布鲁斯路线。1965年,“滚石”发表的第一首上榜歌曲“满足”(Satisfaction)奠定了乐队的基本音乐风格,不仅如此,这首名作在当时的西方社会取得了很大的反响,它引导了摇滚乐的创作演变为具有社会意义的一种文化表现形式。上世纪60年代末,TheRollingStones发行的几张出色专辑《乞丐的宴会》(BeggersBanquet)《魔鬼陛下的乞求》(TheirSatanicMajestiesRequest)以及后来的《让它流血》(LetItBleed)等都取得了很大的成功,并成为了摇滚史上的经典杰作。那个时代,TheRollingStones的作品比TheBeatles更有现实意义和反叛性,他们的歌曲反映了上世纪60年代西方青年最有共鸣的心声,这些率直、淳朴的作品也是当时欧美大众文化的典范,“滚石”乐队本身也建立了自己富有个性与时代感召力的形象。我们不会忘记这些令人百听不厌的不朽名曲:“StreetFightMan”\(街头战士\)、“GimmeShelter”\(给我庇护\)、“JumpingJackFlash”\(闪光的爆竹\)、“YouCantAlwaysGetWhatYouWant”\(你总是得不到你想要的东西\)、“RubyTuesday”(闪亮的星期二)、“SympathyForTheDevil”(恶魔的怜悯)、“StartMeUp”(从我开始)———。鼎盛时期的“滚石”乐队能精确、生动地演绎布鲁斯音乐,另外他们表现的成熟、丰富的硬摇滚\(HardRock\)曲风能使人激动不已,TheRollingStones形成的夸张、豪放的音乐表现特征也使他们成为经典摇滚(Clas-sicRock)的奠基者之一。TheRollingStones与TheBeatles\(甲壳虫\)、TheKinks\(奇想\)还有TheWho\(谁人\)等乐队一起开创了60年代英国新摇滚文化的新纪元。进入70年代以后,“滚石”推出了像《StickyFin-gers》\(小偷小摸\)和《ExileOnMainStreet》\(街头流亡者\)这样的优秀唱片。TheRollingStones在各地的演唱会使无数歌迷领略到了摇滚乐无穷的魅力与巨大快乐,“滚石”确实影响了后来许多出色乐队的创作和成长。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滚石”依然活跃于音乐舞台,他们1988年发行的专辑《钢轮》(SteelWheel)引起了很大的轰动。1994年的专辑《VooddoLounge》与1997年专辑《BridgeToBabylon》\(巴比伦之桥\)均取得了乐评界的好评并在销量上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TheRollingStones的音乐历程几乎见证了整个摇滚乐的发展,与当年同样伟大的“

甲壳虫”(TheBeatles)乐队相比,“滚石”远具有旺盛的创作力和生命力,TheBeatles从上世纪60年代初至1970年只生存了8年时间,而TheRollingStones至今已辉煌了40年,可以说“滚石”是目前举世公认的资历最深、地位最高的乐队组合。

  “滚石”的作品追求的是一种狂放、自由的美。在他们洒脱、亮丽、厚实的乐曲声里,体现了一种超然忘我的纯真与叛逆。TheRollingStones用最直接、最可爱的音乐形式带给你对人生、对爱情和理想的一种美好向往与回味。

  “滚石”也是个擅长现场演出的乐队。这么多年来,TheRollingStones始终频繁地活跃在各地的舞台,据说他们一年的演出次数近百场,同时他们的专场音乐会也是最受全球歌迷欢迎的。“滚石”在主流经典摇滚的创作与表现方面都达到了极高的境界,如果你在现场,一定会被他们绚丽多变、热力四射的情感表达所鼓舞,在那些Non-stop精彩绝伦的不朽名曲中陶醉甚至忘乎所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