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超女”成名后日子不好过(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15:33 金羊网-羊城晚报
  “超级女声”结束一个多月了,但“超女”们的生活并未轻松起来。突如其来的成功,让她们有点不适应。她们不习惯被天娱公司请来的助手“保驾护航”;她们不习惯走下舞台,还被人包围,还没有自由。各种各样的演出、活动挤满她们的时间,只是忙碌过后,她们对未来还很茫然。

  李宇春:“软禁”在酒店我不能回家

  尽管贵为“超级女声”冠军,但是李宇春的行动并不自由。回成都参加开学典礼,天娱公司一行7个人为她和何洁保驾护航,之前说好在机场与当地媒体和歌迷见面的活动,天娱公司也因种种原因取消,把3
00多名“玉米”和李宇春的母亲、奶奶抛在了机场。李宇春回到成都后,除了参加学校的开学典礼,基本上与当地的媒体和歌迷绝缘。

  在回成都的几天,除了参加公司许可的一些活动之外,其余时间李宇春基本上被“软禁”在凯宾斯基11层的房间里,她想跟父母团聚,想跟同学一起玩,想吃火锅,但是她发现想实现这些是那么难,李宇春的父亲无奈地说:“随着李宇春离成功越来越近,她离我们就越来越远了。”

  记者费尽周折,最终还是见到了李宇春,当说明采访意图的时候,李宇春几乎用快哭出来的声音说:“公司不让我接受采访,他们会骂死我的。”一个人只有在受到惊吓和恐惧的时候说话才会带着哭腔,对于这个刚刚踏进演艺圈的年轻人来说,她不知道,如果违背公司的命令,会有什么样的后果。李宇春很听话,公司说不许她上网,她就老老实实不碰电脑。擅自接受采访,后果远远比上网严重。

  在外界看来,这3个月对李宇春来说发生了巨大变化,但她自己认为:“只是环境上的变化,有越来越多的人支持你,有很多朋友送花、送礼物,但我觉得心态上没有什么变化。我收到的第一份礼物是在成都比赛期间,是一封信和一束花。”而如今,在李宇春的家里,有10个大纸箱子,里面都是全国各地的歌迷送给她的礼物,她的父母每天也会从不同的歌迷手里接过送给她的礼物,她的班主任办公室里也有礼物源源不断地寄过来,她住的房间里也堆满了各种鲜花和礼物,但是李宇春目前还无法享受这些。

  突如其来的成功,让李宇春有点不适应,她不明白回到了成都为什么不能回家,所以,她趁公司的人不备,与何洁偷偷溜出去回到了学校,结果被公司的人骂了。“刚开始不太适应,毕竟以前自由惯了。但后来想想,其实这样也有好处,当你在适应一些东西的时候,你在得到一些东西。”李宇春自己安慰自己。

  但是不难看出,面对未来,李宇春还是有些茫然,作为一个一步就跨到了顶点的歌手来说,她只能很单纯地想象自己的未来:“以后我就想做我自己,不喜欢市场需要什么我就去做什么。我喜欢独特的东西,喜欢有自己的个性,参加这个比赛,就是让大家认识了我。‘超女’后,如果自己不努力的话,到后来就会越来越少的人去欣赏你,所以要通过不断的努力把更新的东西带给大家。”最后她又坚定地说:“我就想坚持我自己。”(文/三联生活周刊 王小峰)

  张靓颖:失去了自由我非常失落

  回到成都的日子让张靓颖很难适应,因为她发现以前的平静生活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张靓颖说:“一个人坐公车去学校,穿着拖鞋去菜市场帮妈妈买菜,跟一帮同学去逛步行街的自由日子已经成为回忆,这样的代价让我非常地失落。不能出门的我就只有在家读‘凉粉’通过各种渠道转给我的信,这些信让我非常感动,有这么多的‘凉粉’支持我,我非常地幸福,也非常地自豪。”

  张靓颖说,她现今最快乐的事情是有机会出门,“比如去医院看嗓子,去学校给新同学唱歌,很晚的时候出门去吃火锅,这些都让我高兴。”张靓颖从没有去过北京,她一直想去看看首都,看看故宫、长城、天安门广场。10月9日,她将在北京演出,一想到在北京的“凉粉”,张靓颖激动地说:“我那天一定会给大家最好的表现的。相信我!”

  纪敏佳:忙碌到最后我有点迷茫

  超级女声总决赛后,纪敏佳就回到了成都。本来是想回家休息几天,但那几天大多只能跟父母吃一顿饭就得出门,甚至只能在家里站一会就必须离开。

  “我发现自己被人包围成了生活的常态。一次去通讯城买新手机,还没进门就被粉丝们认出,里三层外三层,甚至惊动了通讯城的经理。为了维护秩序,经理请保安将我护送到办公室慢慢挑选,没想到经理说也很喜欢听我唱歌,于是只好先给经理签名,然后再满足其他粉丝的愿望,最后手机倒是成本价买到,却花了我两个小时的时间。”

  纪敏佳说,超级女声结束之后这半个月,她的生活并没有因此轻松起来,“打飞机”成了常态,“由于经常往返成都、重庆、长沙、北京,这几个地方机场的工作人员都认得我了。这种生活是紧张的,但它和超级女声比赛时的紧张不一样。从14日起我将在5天内乘飞机辗转5个城市,14日长沙、15日成都、16日重庆、17日深圳、18日北京……”这样忙碌的日子让纪敏佳有点迷茫,“我对未来也没有多么清晰的打算,不知道该选择哪一条路,走哪一条路才适合我。”
“超女”成名后日子不好过(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1、纪敏佳与黄雅莉是好友

“超女”成名后日子不好过(组图)
2、成名后的张靓颖再也不能陪妈妈买菜

“超女”成名后日子不好过(组图)
3、周笔畅的书房

“超女”成名后日子不好过(组图)
4、李宇春的闺房

“超女”成名后日子不好过(组图)
“超女”成名后日子不好过(组图)
图:李宇春面对突如其来的成功还有点不适应

“超女”成名后日子不好过(组图)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