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秋风送爽鲇鱼肥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22:13 今晚报

  津门九月,秋高气爽。由天津市文史研究馆、天津市美协、海雅艺术院主办的《杜金利中国画作品展》在本市文化街海雅艺术茶园展出。

  杜金利1937年生于天津,1962年毕业于天津新华职工大学美术界系,后入天津工艺美术学院进修装潢设计专业。他幼年曾师从宫大声学习花鸟,后又师从陈铮学画人物,参加工作后随张壮一学习装潢设计。上世纪八十年代,他还曾向日本筑波大学美术教育家召仓直已
学习美术。

  杜金利的国画作品独具匠心。他敢于创新,特别是在画鲇鱼和神仙鱼的作品时,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大胆开创新技法,受到广泛好评。他的作品曾多次参加全国及省市级展览,受到国内外收藏家的喜爱,有三千多件作品被日本、新加坡、韩国、美国和中国港台地区众多收藏者收藏。1998年7月,在天津历史博物馆举办《杜金利中国画作品展》,展出作品三百余件。1999年,在天津文化街举办个人作品展,展出作品近百幅。

  此次在文化街海雅艺术茶园展出的《杜金利中国画作品展》,共展出了画家的新作和册页等数十幅。作品以创新的手法尝试了用生宣纸画工笔画,美丽的色彩和娴熟的技法将花鸟、鲇鱼、神仙鱼等跃然纸上,栩栩如生,给在场的观众一种震撼。

  画家说,用生宣纸画工笔画是他给自己出的一道难题。作品需要经过三矾九染、力透纸背的工力才能表现浑厚的笔墨、鲜艳的色彩和厚实的内涵。然而,这一切对于年过花甲的杜金利来说,在体力、眼力和精力上都是一个考验。尽管如此,他还将不遗余力地进行探索。国画的文化底蕴深厚,画家们应当用自己的心灵感悟,随心所欲地充分表碛自己的思想,展现自己的才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