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人民选择轿车后座的婴儿 弗里曼"收买"贾斯汀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09:53 新华网

  在经历了星光熠熠、热闹非凡的十天之后,第30届多伦多国际电影节于当地时间上周六晚落下帷幕。《南非阿飞》与《小心行事》摘得人民选择大奖和发现大奖。随后播放的闭幕影片《爱迪生》为为期10天的电影节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人民选择大奖:《南非阿飞》

  盖文·胡德导演的《南非阿飞》面对包括《我的母亲》、《梦想家:一个真实的故事》和《断臂山》在内等颇具实力竞争对手,以微弱的优势胜出。影片由英国和南非共同出品,讲述约翰内斯堡的强盗团伙在偷来的轿车后座上发现了一个婴儿之后发生的故事。人民选择大奖由来自世界各地的影迷投票选出。以往,这项大奖通常被视为奥斯卡提名的预言。此前获得此项大奖的有奥斯卡获奖影片《美国美人》、《美丽人生》等。去年获奖的是奥斯卡提名影片《卢旺达饭店》。

  发现大奖:《小心行事》

  萨拉·沃茨导演的澳大利亚影片《小心行事》获得发现大奖。这一奖项获得者由参加电影节的记者投票选出,分量堪比戛纳、威尼斯、柏林、圣丹斯等世界最具影响力的电影节大奖。

  费比西奖:《苹果》

  “苹果”在韩语中与“对不起”谐音,片名有双关的用意。这部韩国影片讲述了由文素利扮演的女主角突然与相恋多年的男友分手,追寻新生活的故事。影片获得了本届电影节的费比西奖。该奖项为鼓励电影新人导演而设,每年都会在多伦多电影节上全球首映的影片中挑选一部新人导演指导的剧情长片。电影节已连续14年邀请费比西国际影评协会颁发此奖项。

  低迷电影市场的强心针

  电影节期间,总计有来自52个国家的335部电影在当地展映,其中109部影片举行了全球首映,78部为北美首映。“能迎来如此众多的优秀影片参加电影节,我们十分兴奋也倍感压力。前几日,在电影节上出现的明星阵容之强大绝对是空前的。”电影节主要负责人之一诺亚·科万在颁奖仪式上说。电影节主席皮尔斯·汉德林指出,今年有超过1000个来自世界各地电影交易代表团聚集多伦多,比往年有显著的增加,更扫清了因今夏电影颓势带来的担忧。“许多来这里举行全球首映的影片都成了各国电影市场炙手可热的追捧对象。”他说。

  闭幕片《爱迪生》弗里曼“收买”贾斯汀

  作为今年多伦多电影节的闭幕影片,《爱迪生》协同主演贾斯汀·廷伯莱克、LLCoolJ、奥斯卡影帝摩根·弗里曼和凯文·斯贝西在上周六晚为电影节画上了一个华丽异常的完美句号。

  影片讲述了由贾斯汀扮演的年轻记者在摩根·弗里曼扮演的老记者的帮助下揭穿一桩警察腐败丑闻之谜的故事。嘻哈歌手LLCoolJ表示,影片打破了他以前动作影片角色的桎梏,为他的事业开辟了新疆界。“这是我第一次有机会拍与以往不同的影片,获得业内更多人的关注。”在影片放映之前的新闻发布会上他这样说。导演大卫·伯克表示他在塑造贾斯汀在片中的形象时参照了自己过去当记者时的亲身经历,而弗里曼扮演的角色则受了普利策奖得主埃迪·亚当斯真实经历的启发。

  对早年以流行组合“超级男孩”中主唱身份闻名于世的贾斯汀而言,此片是他向传奇影人弗里曼学习的绝佳机会。在他看来,弗里曼任何时刻对表演都驾轻就熟。

  “我最看重和景仰的演员身上的特质是他们对细节的处理之精确,以及完全设身处地站在角色的角度来思考问题的能力。他正是个中大师。”贾斯汀在发布会上这样说,让坐在桌子另一边的弗里曼高兴得合不拢嘴,并开玩笑地向他抛了一张一美元纸币表达感谢。“瞧,多精确呀。”贾斯汀顺势说。(张悦)(来源:东方早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