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正文

钢琴女生-廖隽嘉“三心两意”实现美丽蜕变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2:25 城市晚报
钢琴女生-廖隽嘉“三心两意”实现美丽蜕变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城市晚报《娱乐无限》记者金雪航 刘畅报道 9月14日,对于乐坛新人廖隽嘉(Elise)而言是值得刻骨铭心的日子。这一天下午,在一个名为——廖隽嘉(Elise)“美丽蜕变—华南媒体见面会”上,让大家见证了她的美丽蜕变!

  时下年轻人渴望成为万众瞩目的明星,他们纷纷参加各类“造星工程”,在浮躁而又急切的心情里盼望一夜成名。

  今天,“钢琴女生”——廖隽嘉(Elise)用自己最真实的一面告诉了大家,要实现美丽蜕变必须要“三心两意”才可有机会。

  一位歌手的成长必须要经历由毛毛虫到蝴蝶的蜕变过程。对于组合“

女生宿舍”女子四人组合国内第一个推出自己单曲的成员,廖隽嘉也经历了等待的蜕变和积蓄了成长的能量,充分显示了其“耐心”。而第一主打歌曲《等等等等》从歌名来看恐怕也是她的内心独白或者是凭歌寄意。的确,心浮气躁是做一个歌手的大忌,亦是成功的绊脚石。

  嘉嘉在音乐方面表现出超乎同龄孩子的兴趣和才华。她从小就一直有触摸钢琴键盘的愿望.最早的时候还是在幼稚园,那时候是没有象样的钢琴的,有的只是那种需要用很大力气在下面猛踩踏板的风琴.别的小朋友还在父母怀里撒娇、玩耍的时候,嘉嘉已经在练习她的电子琴了,对于窗外的小伙伴们做游戏追赶的嬉闹声,嘉嘉总是安静的在练琴,十个手指头被剪得秃秃的,拿指肚专心致致地敲打着乳白色的琴键,对于一首曲子,她可以弹奏几遍、上千遍,甚至上万遍,直到指腹的知觉麻木还不停止···。如果没有如此“用心”,将自己的身心交给音乐,不投入到音乐海洋之中,实现美丽蜕变就只会是梦想而已。用心做好音乐是成功的保证。

  嘉嘉的音乐导师——广州星海音乐学院的教授李晓先生在嘉嘉的“美丽蜕变—华南媒体见面会”上动情地谈到嘉嘉的成长历程以及她在大学四年的刻苦磨练,站在一旁的嘉嘉流下了眼泪,这眼泪是对自己努力的肯定,也是对导师的感恩。钢琴造诣可以达到国际演奏级别水平,凸现了歌手做音乐需要“专心”的重要性。热爱音乐,专注于自己的特长,当有机会来临的时候,命运之神方会光顾。

  性格决定命运,细节决定成败。做好音乐需要有好的“创意”。廖隽嘉(Elise)作为年轻时尚的音乐人,她对生活懂得去细致观察和深入了解,这是极之难能可贵的。对歌曲旋律的感应力已经对事物的感悟需要十分敏锐。这些年的磨练,激发了她对音乐有了全新的理念和抱负。首支单曲《等等等等》,混合了classical,pop和heavymetal等音乐元素,歌曲是由嘉嘉自己作曲,词部分和著名词人李敏共同创作完成。中段的钢琴是由嘉嘉自己弹奏的萧邦练习曲,此外还特别聘用了一队弦乐队拉奏贝多芬的命运交响乐,更加强了震撼与感染的效果。“等等等等”和贝多芬的〈命运〉交响曲的旋律“mi mi mi do”有着同样的发音,这里我们通常都会打趣地唱“等等等等”,这个创意来源于对生活的热爱和把握。

  嘉嘉说:我的目标是要像周杰伦、陶喆、王力宏那样做一个全能歌手,自己写歌,自己编曲,自己唱。因为这是对歌手实力的考验,亦是现时歌手路线的必然趋势。因此,做歌手并不是人人想象中那么好“玩”。嘉嘉告戒想一夜成名的年轻人,全方位提升个人素质,尤其需要非常之“意志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