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切莫大惊小怪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09:16 黑龙江日报

  据说,央视大型选秀节目《梦想中国》欲与“超女”试比高低。对此有人大书特书,争议不休。弄得李咏不得不断对媒体解释。

  之所以拿两者比较是因为其节目性质、形式相似,所不同者是一个是中央台,一个是地方台。

  笔者以为,文化向来是崇尚“百花齐放,百家争鸣”,从这个角度上看,两家电视台不存在输赢的问题。细想,无论“超级女生”还是“梦想中国”,都不过是一种文艺表现形式罢了,一个目的,都是给人们提供展示自己的舞台。两强相遇,各有绝招,切莫大惊小怪。

  当“超级女声”的名声鹊起之后,所受到的关注是空前的。但是无论专家、媒体、观众对“超级女声”持有何种态度,央视的《梦想中国》欲与地方台的“超级女声”争高下,都说明前者对后者有认可,央视也未必什么都第一。

  在当今社会,人们越来越重视自己个性发展,都希望有机会把自己变成一个明星或者充分展现自己。各级电视台恰恰为之提供平台,只要你敢于张扬个性,你就有机会成为“明星”。“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说这句话,是想让大家对“一夜成名”的超女们有个相对公允的认识。试想,如果缺乏对音乐、对比赛和对技巧的积累,超女们也未必能成功。毕竟唱歌光有天分是不够的,超女们都有在唱歌这条路上摸爬滚打的经历,无数次摔倒又站起来才走到今天。同时也说明电视台搭建这个平台的前瞻性。

  “超级女声”只不过是个梦想舞台,能否在舞台上继续人生不是一个节目、一家公司、一个品牌能完成的,更需要的是有梦想的人自身对这个舞台的认同和对舞台人生的追求,在这一点上,用平静的心态看待应该是观者的风范。

  既然“超级女声”获得相当一部分人的认同,说明它需要存在,需要发展,需要更上一层楼。因此,《梦想中国》欲与“超女”试比高低也属于正常。(黑龙江日报)

  作者:吴利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