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王晓棠王心刚:不老的大众情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09:30 哈尔滨日报

  上世纪60年代的中国银幕,“女看王晓棠,男看王心刚”。这两位电影的大众情人曾是中国几代观众心中的偶像,不知牵动过多少观众的心。虽然岁月的风霜已悄悄爬上了王晓棠的脸颊,但却依然可以找到“金环”、“银环”的昔日风采。昨天在黑龙江电视台,女将军亲切地接受记者的采访,回首她的几十年银海生涯感慨万千。这次她和曾经的搭档著名表演艺术家王心刚携手倾情“中国电影百年百首金曲演唱会”。

  王心刚是上世纪六七十年代中国银幕上最走红的“英俊小生”,无疑是当时的天王级偶像。他主演的《海鹰》、《勐垅沙》、《红色娘子军》、《哥俩好》、《野火春风斗古城》、《侦察兵》、《南海长城》、《知音》等影片部部叫好,大受欢迎。1987年拍完《苏禄国王与中国皇帝》之后,因为在八一厂从事行政领导工作以及身体原因,他再也没有走上银幕。今年是中国电影百年华诞,不顾年龄和身体状况,王心刚毅然出山,与“银幕情侣”王晓棠携手出现在黑龙江的舞台上。

  王晓棠自幼学

京剧,在长影主演了处女作《神秘的旅伴》。1958年进入八一厂,一共主演了12部影片,《边寨烽火》、《鄂尔多斯风暴》、《海鹰》、《山间铃响马帮来》、《野火春风斗古城》、《神秘的旅伴》及她唯一一部担任反派角色的《英雄虎胆》等,均给观众留下难忘的记忆。“文革”中,王晓棠历尽坎坷和磨难。在八一厂自编自导了影片《翔》和《老乡》,并被授予少将军衔,成为八一厂有史以来第一个将军女厂长。王晓棠认为艺术上的成功源于严谨的创作态度。她说:“当年拍片时,心里总憋着那么一股劲儿,决心为观众认认真真地塑造每一个剧中人物,使影片具有较好的审美作用和教育作用。”

  王晓棠和王心刚都曾是世界电影界属一属二的军队大型电影厂的厂长,曾经在银幕上有过辉煌的岁月,当王晓棠得知记者来自哈尔滨日报时,她十分高兴地说:“哈尔滨我前些年来过,是个令人难忘的地方,你们《哈尔滨日报》还专访过我。”英姿勃发的王将军在结束采访前,欣然为本报60周年题词。本报记者申志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