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亮剑》“亮”得好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09:30 哈尔滨日报

  刚刚在央视一套播出的《亮剑》表现了八路军这支英雄部队的群体形象,但每个人物都有棱有角栩栩如生,鲜活地站在了观众面前。从首长到师长、旅长、团长以至普通士兵,都是有血有肉的活生生的人。

  李幼斌饰演的李云龙,是《亮剑》的主要人物,他真把这个团长演活了。这个长征过来的、曾经五上五下的团长,真的有自己的性格和风格,他带领新一团在战场上竟抗命不遵
,偏从正面突围,用仅有的两发炮弹击毁了日军指挥所,击毙了不可一世的坂田。

  《亮》剧不把八路军官兵理想化,而是让他们一个个有短有长,有完美的人格也有不完美的性格,但这样的英雄才是最真实、最完美的,符合那个历史时期军队干部的特点,也把八路军将领还原成了普通人。剧中的团长李云龙,副团长孔捷、政委赵刚等都很好地把握了人物,表演得都可敬可爱。

  另外,我觉得《亮剑》这个剧名起得好,看似普通,其实别有深意。一是剧中的八路军将士,人人都是一把闪光的亮剑,亮剑就是这支英雄的部队。二是当侵略者踏上我们神圣的国土时,我们就要亮出民族之剑、正义之剑,让侵略者葬身在这把剑下。用民族之魂铸起的这把抗日亮剑,终于迎来了抗日战争的全面胜利。

  《亮》剧在创作和表演上,都拿得起,放得开,大气而又灵气,敢于写别人写过的、演别人没有演到的,突破了许多陈旧的模式,给了观众一个全新的面孔和全新的感觉。因为是特别的,所以才是不一般的。

  王家兴(道里区电车街15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