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感受红尘乱世恩怨情仇 走进《情断上海滩》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09:51 天津日报

  吴中华

  本报讯(记者吴中华)由尤小刚执导,戴娇倩、陈龙、李湘、刘冠翔、石小群等主演的25集电视连续剧《情断上海滩》,将从今日起在天津电视台4套《都市剧场》亮相。

  据尤小刚介绍,由原《上海滩》编剧陈翘英执笔的“《上海滩》姊妹剧”《情断上海
滩》,基本上保留了当年故事的精髓———民族危难时期正义与邪恶的斗争。不过,剧情方面则讲述了三对青年男女在上世纪30年代的上海滩的经历,他们不愿意被旧上海的那种环境所污染,而是要追求真我、追求爱情,并为此走过的一段岁月。这部电视剧实际上是一部表现从污泥中挣扎出来的年轻男女的青春偶像剧。

  当年《上海滩》捧红了赵雅芝、周润发、吕良伟,这次的《情断上海滩》将捧红谁又是一个大家关心的话题。陈龙饰演的烈之有一个从英俊小生到冷面硬汉的变化,这就是当年周润发的角色。女主角的扮演者戴娇倩,对应的是当年的赵雅芝。戴娇倩年龄不大但出镜不少:《花季雨季》《策马啸西风》等,特别是在《皇太子秘史》中担纲女一号如玉,让人印象深刻。因为《大汉天子》而崭露头角的刘冠翔饰演热血书生白尘,角色相当于吕良伟。

  在《情断上海滩》中,姚玲是个历经磨难性情高洁的人物,虽然她是盲女,但听觉灵敏,行动一如常人。她的自尊心极强,敏感高傲。因厌恶别人的怜悯,她长期活在自己封闭的世界里,但在她坚强的外表下,难以掩饰的是自己内心的脆弱。她因父亲被害而日趋消极,而与热血青年白尘的爱情又使她欲罢不能。最终,姚玲眼睛复明,得以报杀父之仇,并与白尘重聚……承担盲女姚玲重担的是石小群。她不光把盲女的感觉演得十分到位,而且也把人物的内心挖掘得极为深刻。

  李湘饰演的是刁蛮而不欺人,任性而不乏纯真,且甜美活泼,顽皮的赵玫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