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长恨歌》月末奏响(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1:19 今晚报
《长恨歌》月末奏响(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记者丁晓晨)由著名导演关锦鹏重金打造的电影《长恨歌》将于本月29日在内地各院线上映,其音像制品将由中凯文化稍后推出。

  《长恨歌》展现了一幅上世纪40年代至80年代的风情画卷,讲述的是典型的上海弄堂的女儿王琦瑶命运多舛的一生。《长恨歌》本月曾经参赛威尼斯电影节,并荣获欧洲艺术交流奖。

  《长恨歌》从2003年下半年就开始剧本创作,到今年9月踏上威尼斯红地毯,前后历时约两年,该片主演明星荟萃、幕后班底高手云集,女主角由香港搞笑明星和票房女皇郑秀文出演,在
水城威尼斯参展之际,郑秀文首度承认自己拍完《长恨歌》后一直不能抽离角色,患上了“精神分裂”。戛纳影帝梁家辉在片中饰演一位表面摩登而内心保守的青年,人气正旺的吴彦祖在片中饰演一位感情上既沉醉又清醒的男人,同时还有胡军、黄奕等加盟。成龙担任该片总监制,张叔平出任美术总监,获金鸡奖最佳剧本及华表奖优秀编剧的贺子壮任影片策划。

  记者从片方了解到,片方已向该片导演及主要演员发出邀请,希望他们参加内地《长恨歌》的宣传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