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娱胡同20050920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3:53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确有其事找机关 ·玉 蛙·

  昨天我妈生日,在外地工作的我不能尽孝,买了一只毛毛狗玩具讨老太太欢心。老太太刚收到狗就打电话吼我,怪我乱花钱,买小孩子的玩具哄她。我知道她一定没发现玩具的“机关”,为了让她可以常常听到我的声音,我买的是可以录音的,把我、妻子还有儿子的祝福都录了进去。于是我告诉妈,那不是普通的玩具,它里面有机关,让她再找找。

  一会儿,老太太又打来电话,说机关没找到,不过那玩具让外甥女踢了一脚就听到我们全家的说话声,挺有意思的,问那是不是机关?我一听是外甥女无意中踢的,就回话说,那只是其中一个机关,让她再找找。

  在沙发上眯了一会儿,醒来快两点了。于是急忙去上班,刚走到门口就听到电话铃响。一接是外甥女,那边直喊:“是舅舅吗?”“是啊,怎么了?”“不得了啦,你快告诉外婆机关在哪儿吧,外婆说找不到机关就不开饭。我现在都饿得不行了。”童真童趣多余的担心·深邃·

  外甥今年4岁,报名上了幼儿园。妹妹听说小孩第一次去幼儿园总会哭得昏天黑地,怕她自己心理承受不了,就把任务交给了我。

  一路上,我心里也紧张,就开导外甥说,幼儿园如何如何好,小朋友多,玩具多,吃的也好。到了幼儿园门口,果真是哭爹喊娘的一片,我偷偷看了外甥一眼,见他两眼直勾勾的,嘴里不知嘟囔什么。我想:“糟了,这小子吓傻了。”冷不丁听他说:“舅舅,你说他们要是都不进去,所有玩具我是不是可以一个人玩了,真不错!可是阿姨做那么多好吃的,我一个人可吃不了啊!”说完,他一路小跑着自己就进去了……我家有子大肚婆·小拇仔·

  一转眼,儿子6岁了,望着欢蹦乱跳的儿子,常常有一种做梦似的恍惚感。

  这天,我逗儿子:“你怎么来我们家了呢?你是谁啊?”儿子很有个性,一边搭积木,一边回答我说:“我是谁是我的事,至于我怎么来你家的,你去问她好了。”儿子腾出一只小手指了指我老婆。

  老婆正在清洗儿子弄上污迹的桌布,听儿子没大没小地说话,气鼓鼓地数落了他一顿。临了,老婆说:“我要是早知道你那么不省心,就不生你出来了。”儿子一脸不屑地走过去,拿手指戳了戳他妈妈的肚皮,扬起头说:“有本事你别生啊,不生你到现在还是个大肚婆。”家长里短夫妻吵架·吕胜元·

  我居住的楼房是单位的自建房,楼里的住户大都是同事。但这几年,有不少人买了

商品房,搬出去了。来了一些不熟悉的人家,我家楼上就有一对租住的中年夫妇。

  昨天清晨6点左右,楼上就开“战”,骂声不绝,还伴随着女人的哭闹,时而还有摔东西的声音。两口子吵架了。好在激战没有愈演愈烈,15分钟左右,硝烟平息。

  7点钟,我到楼下等班车。大家也陆陆续续地赶来了,我却发现同事们看我的眼神都怪怪的。楼下的小张走上前,神经兮兮地跟我握了一下手,亲切地问道:“吃饭了吗?”我被动地点了点头。我正纳闷儿的时候,王大姐走了过来,非常严肃地开导我:“骂两句就行了,打人就是你的不对了。”欢乐家庭神灯与愿望·风幽子·

  早上,我刚把地拖干净,老公和儿子就把“战场”挪到了

客厅。父子满地乱爬,根本不把我的劳动成果当回事。

  “爸爸,这是什么?”儿子突然找到一盏油灯,其实,那不过是个工艺品,装上电池会唧哇乱唱的那种。记得当初,老公糊弄我“年幼无知”,把这破玩意送我做生日礼物。这会儿,老公又开始糊弄儿子:“宝贝,这可是盏神灯啊。”儿子一听,果真用小手摩擦起那灯,期待有“神灯精灵”飘然而出,满足他的愿望。可是,儿子小手擦得生疼,“神灯”仍然保持沉默。儿子小嘴一撇,刚要哭出来,老公头顶毛毯跳将过来:“我是神灯精灵,可以满足你3个愿望。”儿子乐得咯咯直笑。

  就这样,一早上,老公和儿子轮番扮演“神灯精灵”。再次轮到老公时,他显然有些累了,对儿子,更像是在对我说:“其实我这辈子只有一个愿望,就是能做一番事业,一番其他男人都没能做成的大事业。”我白了他一眼,没搭理他。儿子却认真思考起来,最后,他一板一眼地说:“那我就让你做我妈妈好了。嘛嘛吽……”事出有因证 明 ·刘春霞·

  我带了女儿薇薇回娘家小住。薇薇打小就喜欢琢磨,总爱拿一些稀奇古怪的问题显摆自己的能耐。在姥姥家,哥哥子雄便成了她打趣的对象。

  一天,天气又热又燥,但

冰箱里只有两份冷饮了,我拿出来给他们兄妹,自己打算喝点冰水。子雄不好意思,说道:“要是有3份就好了。”薇薇马上说:“我可以证明咱们有3份冷饮。”子雄一脸不屑,问:“怎么证明?”薇薇指着那两份冷饮说:“这是1,这是2,1加上2是不是等于3?”

  这么蹩脚的算法,我想子雄一定会据理反驳,不料他竟用赞赏的口气说道:“你好聪明,算得真对。”见薇薇一脸的喜色,他马上又说道:“那么,你妈妈吃第一个,我吃第二个,你就吃第三个吧。”单身情歌网上相亲·楚菲·

  本以为暑假不回家就能躲过相亲这一关,没想到老妈还是三番五次地打来电话,给我介绍男朋友。

  刚开学,哪儿走得开。老妈急了,想方设法地要了我的QQ号,让我和那个男孩在网上聊聊。难为了老妈,生怕我嫁不出去,对我太没信心了。

  依照约定的时间,我和那个男孩子同时上了QQ。还别说,老妈相中的男孩还真不错,浓眉大眼,谈吐不俗。第二天我刚睁开睡眼,老妈的电话就打了过来,问我感觉如何?我实话实说:“还行,老妈眼光不错。”老妈见我满意,又告诉我下次聊天的时间。再次打开QQ,等了好久也不见那个男孩上线。我正郁闷,信息显示有人要加我,于是我就和一个叫枫的男孩聊了好久,而约好的那位始终没有上线。

  晚上十一点刚过,老妈的电话就打了过来,问我聊得怎么样。我抱怨道:“人家根本没把我放在心上,失约了。我和一个网名叫枫的聊了半天。”老妈忙问:“这个怎么样?”我随口答道:“帅着呢,可关我啥事呀。”老妈在电话那头得意地说:“这就对了,这个枫也是我安排的,两个男孩都不错吧。妈再给你预定两个,等你见了再拍板儿。”生活拾趣开学礼物·史哥·

  开学前,睡了一个暑假懒觉的儿子开始发愁。

  8月31日晚上,老爸老妈来了,他们递给儿子一个漂亮的盒子,说道:“这是我们送你的开学礼物。”儿子兴奋地把盒子打开:“呀,这么漂亮的闹钟。”过了一会儿,小弟来了,他从兜里拿出一个小盒子对儿子说:“侄子,快接着,这份礼物对你可是重要啊。”儿子笑笑,把盒子打开:“呀,卡通闹钟。”快9点的时候,一向很忙的小妹也来了,她的手刚伸进书包,儿子就喊道:“姑姑,你送我的不会也是闹钟吧?”小妹惊讶地点点头:“真聪明,答对了。”儿子听了,一屁股坐到沙发上嘟囔道:“唉,这下想懒床都不行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