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幼斌:这次不演纯硬汉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5:01 新民晚报

  在目前热播的电视连续剧《亮剑》中,李幼斌扮演的是八路军团长李云龙。李幼斌说,李云龙的性格有多重层面,他不纯粹是一个硬汉,确切地说是一个“全才英雄”。李幼斌以其出色的表演,将李云龙这一角色演绎得十分到位,他身上既有一个将军不怒而威的气势,又时而流露出农民式的狡猾和狭隘。

  增添草莽气

  李幼斌说,他最初对演绎李云龙这个角色并不自信。寻找李云龙身上的“亮剑”精神也颇费了一番心思。刚拍戏时,导演说他与李云龙还有差距,尤其是他身上有更多的儒雅气,应该增添点草莽英雄气。为此,他下了不少功夫。应该说,他演的八路军团长李云龙与《激情燃烧的岁月》中的石光荣与《历史的天空》中的姜大牙既有相似之处,但又有自己的独特个性。他张口闭口“老子如何”,有一种傲视一切的气概。但他又很纯朴甚至鲁莽,“亮剑”一词就是出于他之口,他以古代剑客自比,面对强敌,宝剑出鞘。用国民党团长楚云飞的话来说:“李云龙有股泥腿子的混劲儿。”

  性格多侧面

  近年来,李幼斌扮演的角色让观众印象深刻,如《横空出世》里的科学家,《刑警本色》里的黑帮老大,《情有千千结》里的警察,《海棠依旧》里儿女情长的丈夫……

  李幼斌说:“我以前也演了不少军人,但我觉得这次不一样,这是个很真实的军人形象。他打仗勇猛、点子比较多,但又不是很正儿八经的,是很歪很邪的那种人,一旦没有仗打了,李云龙就不能活了,他的人生是战争造就的,他的性格是环境养成的。”素有“荧屏硬汉”之称的李幼斌这次断然否认硬汉之说,他说:“李云龙是‘英雄’并不是‘硬汉’。李云龙性格是多侧面的,打起仗来骁勇善战,生活中对战士友爱,与上级之间很幽默,点子也很多,并不纯粹是个硬汉。”在剧中扮演军人赵刚的何政军告诉记者,李幼斌拍戏时十分投入,有一次,他背负着受伤的赵刚在战场上奔跑,何政军体重90公斤,背得李幼斌气喘吁吁。这场戏反复拍了多遍,当导演叫停时,李幼斌连人都站不住了。

  对比同类题材,李幼斌认为,《亮剑》在拍摄场面上学习《兄弟连》,战争场面的拍摄规模是同类题材很难达到的,部队动用坦克、装甲车来参与拍摄,这是该剧的一大亮点。但它的内容并非《兄弟连》的翻版,而是以刻画人物为主。本报记者俞亮鑫

  李幼斌(右)在《亮剑》中扮演

八路军团长李云龙 图TP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