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120人昨排《吉赛尔》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5:01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杨建国)以120多人阵容首次访沪的巴黎国家歌剧院芭蕾舞团,昨天开始在上海大剧院进行排练。本月22日至25日,该团将先后在大剧院上演《吉赛尔》《阿莱城姑娘》和《波莱罗》。该团的芭蕾大师帕特里斯·巴尔昨天说:“300多年的历史虽然使舞团积累了无数经典名作,但随着时代发展和社会进步,我们仍然在不断进取,让优秀的芭蕾艺术更贴近当代人。”

  巴尔先生早在1959年就加入巴黎国家歌剧院芭蕾舞团,深谙这支国际一流舞团的艺术传统。但是,尽管《吉赛尔》作为浪漫主义芭蕾的代表作,由巴黎歌剧院芭蕾舞团于1841年首演,巴尔与他的同事们为了携该剧来中国访问,仍然进行了大量修改。他说:“古典芭蕾中有很多哑剧的表演,为此我们对《吉赛尔》的舞段进行了大量的重新编排,让舞剧的紧凑发展具有更浓烈的当代气息。”

  巴黎国家歌剧院芭蕾舞团曾经创立了芭蕾的训练体系和规范,但他们没有墨守成规,当现代芭蕾刚刚开始崛起时,就十分注重把现代风格的节目,如玛莎·格雷汉姆、巴兰钦、阿尔文·艾利等人的作品,纳入自己的保留剧目库中。此次演出的《波莱罗》,就出自现代芭蕾大师贝嘉之手。帕特里斯·巴尔说道:“历史悠久固然给舞团提供了深厚的艺术渊源,但如果不与时代同步,那么,也会被社会冷落。”

  《吉赛尔》舞姿 图TP

  巴黎国家歌剧院芭蕾舞团来沪

  本报记者 郭新洋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