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系列展览活动 即将闪亮第七届上海国际艺术节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22:15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9月20日电(记者孙丽萍、魏玉栋)第七届上海国际艺术节将于2005年10月18日至11月18日举行。据组委会方面透露,艺术节期间会有19项展、博览活动同时举行,这将为本届艺术节增色不少。

  在20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本届上海国际艺术节副总裁韦芝说,今年的各项展、博览活动将不再一味追求大规模,而是注重艺术品牌和办节质量的提升,强调精品化和国际化

  据介绍,这19项展、博览活动可以分为三类。第一类是大型品牌博览会,包括第九届上海艺术博览会、第七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精品博览会、上海国际城市雕塑双年展以及乐器和灯光音响展览会等。其中,第七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精品博览会上将举办“石中之王”百件寿山田黄石精品特展,收集了超过130件田黄作品,其中超过50克以上的占到70%,这是中国迄今为止第一次有如此多件高品质的田黄作品展出。

  第二类是各类特色展,包括欧洲17、18世纪经典油画展、宝石之光展、暂得楼清代官窑单色釉

瓷器展以及为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而特别举办的“和平·11扇窗”德国纪实图片展。

  第三类是主题系列展,包括“埃及文化周”系列展、“感受云南”系列展以及中国旅法画家朱德群、周刚作品系列展。著名海外华人艺术家、法兰西艺术学院院士朱德群将出席他的画展,他带来了2004年至2005年新创作的29幅(51件)最新作品。

  韦芝说,往年艺术节期间举办的展、博览活动都会吸引超过100万人次的观众前来参观,这对于聚集人气、扩大上海国际艺术节的声誉和知名度、吸引各个不同层面的观众起到了很大作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