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刘德华“倚老卖老”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0:21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张蕾)昨天下午,奇幻童话题材《童梦奇缘》在沪试映。尽管在片中80岁时的扮相实在“惨不忍睹”,但刘德华这一回却“老”有所值,因为观众普遍认为,影片所描述的朴实亲情感人至深。尤其是片尾处,华仔大段独白,句句敲打人心,可谓感人肺腑。

  《童》片以“怨恨”开场,男孩光仔在母亲自杀后就不再长高。他一直认为,这是爸爸与新妈妈的错,因此很讨厌这个家,总希望早日长大,好脱离不快乐的家庭。一天,光仔
阴差阳错地喝下一种能快速成长的药水,从此生活完全变了样。虽然他追到了梦中情人MissLee,但神奇药水让光仔迅速成长的同时,也让他迅速苍老。眼看着自己很快就成为耄耋老人,他才清醒地了解到亲情可贵,懂得了什么是爱,什么是理解与宽容。

  由于采取了童话表现形式,从而令《童梦奇缘》的娱乐性大大加强,并且很少有说教痕迹,倒是多了几分轻松,让人在不知不觉中感受到人与人之间的温暖,体会到“不要到没有时间的时候再去后悔”,无形中劝告观众珍惜亲情。

  片中除华仔“倚老卖老”,分外出挑外,扮演父母的黄日华和莫文蔚,分寸感都把握得很好,两个小演员也自然可爱,“古怪中医”冯小刚导演也胜利完成了任务。不过刘德华那口略显生硬的国语却失分不少,听着就让人想起《天下无贼》中那个帅哥贼公。(来源:劳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