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过去细节之处让人感鲁莽 感受细腻杨坤《2008》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0:39 中国新闻网

  开始听唱片,也开始想想这两年关于杨坤的消息。我想可能让很多歌手都非常嫉妒的事情就是他连续两年给冯小刚的贺岁电影配乐献声了,要知道,这可比打榜什么的都有效多了,所以其实现在对于杨坤,人气和知名度并不缺,最重要的是提高,或者至少保持住以往唱片的质量。

  从《无所谓》到《那一天》,杨坤最容易让人记住的就是特殊的沙哑的嗓音,可是这
次听杨坤的新唱片我突然觉得自己已经开始适应了杨坤磁性的嗓音。也就是说,其实杨坤的嗓音并没有变化,只是我们开始慢慢习惯了这样“特殊”的声音。所以杨坤如果想继续巩固和提高自己的位置,就只有从音乐本身试图去突破。

  可以看的出来,在这张《2008》中,摇滚情节的严重化是最为引人的变化,跟以前的作品相比,《2008》这样的励志作品和《jeep情人》这样的公路情歌都显得更加劲道硬朗。

  而像《我比从前更寂寞》和《你别怕》则表现了杨坤新的一面:细腻。杨坤在之前的两张唱片中虽然感情饱满、唱功也没得说,可真正到了细节之处总给人鲁莽的感觉,而杨坤的细腻其实从电影《手机》那段“牛三斤”的清唱中就已经有所展露了,而从这张新唱片来看,杨坤果然也将这种可能变为了一个成功的现实。

  《2008》在音乐上依旧非常有质量,虽然说听到2008年是有些扯淡,但起码上两个星期应该没有问题,要知道,在这个唱片质量日趋下降水分越来越大的年月里,这就很难得了。

  (来源《武汉晨报》 作者:大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