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龙潭公园绝活大聚会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6:42 北京晚报

  10月1日至7日每天同时5台节目,以循环方式展演各民族的歌、舞、技、功等民族民间传统绝技艺术。2005中国民族文化博览会暨中国少数民族绝技艺术展演活动将在北京龙潭公园举行。

  中国民族文化博览会已连续举办了三届,本届民博会的主体内容———“中国少数民族绝技艺术展演”活动,展示中国少数民族神奇精湛的绝技艺术。

  来自江西高空徒手走钢丝、飞车走壁的表演世家涂氏家族,其5岁小孙女曾创下高空钢丝吉尼斯纪录。这次将由其家族中一名4岁的小女孩在离地面高达20米的高空钢绳上跨越龙潭湖,总长度约200米,同时以各种高难度的表演技巧,跨越支架两端,构成绝技艺术展演主题活动之一。

  曾参加第三届中国艺术节开幕式演出,走进了《云南映象》的芒鼓舞队,也将参加本次展演活动。他们来自云南建水县能歌善舞的哈尼族,其芒鼓舞曾荣获山花奖。著名舞蹈家杨丽萍在组建《云南映象》队伍之初,特意到建水哈尼族聚居的山寨深入生活,最终“挖走”了12个芒鼓舞鼓手,至今,这些芒鼓舞能手依然在《云南映象》里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2004年获得马来西亚第六届世界狮王争霸赛冠军的“东方狮王”,曾走遍大江南北、多次出访东南亚等海外地区,并多次夺冠的壮乡高桩舞狮,其独创的侧空翻下桩、钢线前滚翻、钢线上一字腿、上桩的猿猴攀树、探峰攀岩等高难度动作和飞距2.8米,独桩挟腰转体450度,攀高桩、爬钢绳,跨长空、狮技造型……堪称“中国舞狮一绝”。

  其余的绝技表演,还包括来自中国艺术之乡的“花腰女子凤舞龙”,来自延边朝鲜族的惊险项目“12米高空荡秋千、踏板”,神秘的宗教文化“傩舞”,闽南女子的挑幡表演。中国歌舞团奇绝艺术团也选派团里的锡伯族、满族、维吾尔族、蒙古族、朝鲜族的少数民族演员演出获世界吉尼斯之最大奖的绝技:葫芦丝三管齐吹《美丽的金孔雀》,瓶子吹奏《上海滩》;巴乌二重奏《姑娘生来爱唱歌》,牙膏吹歌、乐器连奏声声悦耳,还有新疆舞蹈、蒙古族舞蹈和经典的《康定情歌》、《神秘国度》、《玛丽亚》、《宝贝》等多个优美的民族舞。

  同期还举办龙潭公园第二届金秋菊展和北京市“2005迎奥运国际标准舞比赛”。南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