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入围资格争夺激烈(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0:16 中国新闻网
“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入围资格争夺激烈(组图)
“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入围资格争夺激烈(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2日电据信息时报报道,虽然第78届奥斯卡奖要等到明年3月才会颁发,但有关“最佳外语片”的竞逐已经在世界范围内展开,包括中国大陆、台湾、香港等全球50多个地区都将选出代表影片角逐此项殊荣。据了解,内地已经报名的影片有《无极》、《青红》、《可可西里》、《孔雀》等6部影片,香港有《如果·爱》、《神话》、《长恨歌》,台湾则只有蔡明亮的《天边一朵云》。除了《天边一朵云》在台湾一枝独秀之外,大陆和香港将由哪部影片胜出成为最大问号。

  内地:《无极》以一敌五胜算


  这两天,关于《如果·爱》和《无极》有望分别代表香港和内地竞争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消息甚嚣尘上,这两部安排在今年12月上映的影片一时间成为媒体高度关注的焦点。但相对于《如果·爱》只有两个对手,《无极》的对手数量却翻了一番。

  据日前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消息称,今年共有6部内地影片报名竞争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参赛资格,分别有王小帅的《青红》、陆川的《可可西里》、顾长卫的《孔雀》、徐静蕾的《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陈凯歌新片《无极》以及主旋律影片《栖霞寺1937》。据了解,电影局电影审查委员会的专家仍在对上述影片进行评选,参赛片名单依然是“迷”。

  《无极》方面负责人也表示他们也在等待审查委员会的评选结果,暂时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有最后消息。不过根据推测,《无极》作为一部古装魔幻巨制,代表了中国电影的一个新台阶,相比较其他几部小制作影片,胜算确实是最大的。

  香港:《如果·爱》成最大热门

  香港电影制片家协会已于日前邀请《如果·爱》、《神话》和《长恨歌》三部片角逐明年的奥斯卡“最佳外语片”香港区代表资格。有消息称,《如果·爱》更已经被内定为竞赛片代表。记者昨日采访了《如果·爱》宣传部负责人吴穷,她表示虽然还没有官方消息确定影片已经胜出,但影片邀请了今年奥斯卡大赢家《百万宝贝》监制担任监制工作,一开始就是奔着奥斯卡出发的,而且影片的类型也非常适合奥斯卡的口味,所以导演陈可辛也对影片充满信心。不过,假如《无极》和《如果·爱》能大热胜出,将会同时竞逐“最佳外语片”宝座,成为“敌手”的机会近在眼前。(谭争劼)

  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入围资格竞争影片

  内地:《青红》、《可可西里》、《孔雀》、《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无极》、《栖霞寺1937》

  香港:《如果·爱》、《神话》、《长恨歌》

  台湾:《天边一朵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