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2005中国宁乡首届国际佛文化节专题 >正文

宁乡首届国际佛文化节就绪 3000万打造顶级盛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0:51 红网

  红网长沙9月16日讯(记者欣悦)有湖南百年第一佛教盛事之称的“2005中国宁乡首届国际佛文化节”将于9月20日在湖南省长沙市宁乡县举行。今天,宁乡县县长、国际佛文化节组委会主任黎石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国际佛文化节将有众多海内外高僧云集,并将上演国内首创的梵呗剧。目前,所有的准备工作都已经就绪,到场的人员名单也已经基本确定。

  2005年中国宁乡首届国际佛文化节可以说是国内佛教界的顶级盛事。文化节包括“
密印寺佛像开光大典”、“四海宁乡、沩仰宗风·沩山佛文化演证会”、“中国禅·沩仰论坛”、宁乡旅游产品推介暨经贸洽谈会四大主题活动。届时,中国佛教协会的6位会长和副会长,26个省级佛教协会的会长,印尼、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地的佛教协(总)会的会长将参加佛文化节。

  据黎石秋介绍,9月20日的开光大典将由一诚大和尚、圣辉大和尚等主持,湖南省、长沙市主要领导,中国佛教协会全体成员,含港、澳、台在内的18个省市及印尼、

马来西亚等佛教界、商界、新闻界人士观礼指导。吴小莉曾志伟濮存昕、李娜将主持佛文化演证会,他们将和徐少华、左大玢、白雪、陈思思等知名艺人共同献上国内首创的梵呗剧。

  开幕式及开光大典的现场将盛况空前。仪式将根据佛历年鸣礼炮2549响,200条长10米宽1.5米、上书“弘扬佛教文化,构建和谐社会”的巨幅标语将把现场装扮得热闹非凡。而3000条制作十分精美的宣传标语将从200米的高空落下,2000只和平鸽和几千只气球将腾空而起,壮观的景象,让人叹为观止。

  本次活动工程建设量巨大。沩山密印寺的改扩建包括内外广场、围墙、山门、选佛堂、警策殿、祖堂、客堂等一系列设施的重建与修复。现在沩山密印寺面积已由原来的10余亩拓宽到了50-60亩。工程拆迁、建设加上举办活动,宁乡国际佛文化节投资将达3000万元。

  黎石秋说,活动现场的舞台、排楼已经建好,200多个参加仪式的和尚已经就位,19日晚举行的大型斋菜宴的厨师已经在培训之中。

  他还透露,在佛文化节期间,“超级女声”将到宁乡泡温泉,而日本、韩国也将组团来到宁乡。

  据了解,本次节会重要举行地之一密印寺位于长沙最西端、海拔1000米的沩山。该寺是我国佛教禅宗五派之首沩仰宗的祖庭。唐宪宗元和二年(公元807年)始建密印寺。在当时,密印寺就“壮丽凡百楹”,置有饭僧田、大众开垦地3700亩,寺僧1500余人。宋徽宗大观年间,寺僧曾达到3000人,是汉传佛教史上规模最大的丛林之一,在海内外影响极为广泛。密印寺在佛教界享有崇高的地位,培养的高僧大德遍布港澳台、日本、东南亚,密印寺被誉为佛教界的“黄埔军校”。寺内拥有的文物极具文化内涵和历史价值。而其所在的沩山风景名胜区也风光奇秀、物产丰富、人文厚重。(稿源:红网)(作者:欣悦)(编辑:何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