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香港首映 郑秀文不愿回顾拍戏艰辛(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0:53 中国新闻网
香港首映郑秀文不愿回顾拍戏艰辛(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2日电据南方都市报报道,电影《长恨歌》辗转威尼斯和多伦多电影节亮相之后,导演关锦鹏前晚率领众主演出席香港首映礼。一直受到患病、自残传言困扰的郑秀文轻松亮相,而对于拍戏的艰辛实情却不愿回顾。导演关锦鹏再次公开盛赞扮演“程先生”的梁家辉。

  郑秀文不愿回顾艰辛

  一直受到患病、自残传言困扰的郑秀文自然成为当晚焦点。她当晚心情轻松,大力推荐《长恨歌》“这部戏从2003年下半年就开始剧本创作,到今年9月踏上威尼斯红地毯,前后历时约两年,幕后班底高手云集
。我真的很喜欢此片,希望得到大家的认同。”对关锦鹏导演一直以来的力捧,郑秀文大方回应:“《长恨歌》不是我一个人的戏,应该是‘我们’的戏才对。”

  她承认这次演一个跨越40年的上海女人的角色,付出了很大代价:“因为这个人物比较沉重,有一段时间很难抽离角色,后来慢慢就能走出来。可能是因为自己挺眷恋戏里头那种气氛吧,那是一种情绪。”戏中郑秀文有多个银幕突破:从小演到老、与几个男人有激情戏、听说第一个情人死了猛撞墙壁敲地板、歇斯底里。她说,拍戏当中有很多辛酸,但也带给我很多收获。记者追问辛酸何在,郑秀文笑笑不愿回顾:“每次都有人叫我回忆,我不想回忆了,只想轻轻松松地好好看片。”

  梁家辉备受赞赏

  女主角王琦瑶身边,几个男人先后出现,又先后消失,只有“程先生”几十年来一直默默支持她、照顾她。扮演“程先生”这个重头角色的正是老戏骨梁家辉,他是首映发布会上导演关锦鹏提及最多的主角。“Sammi这次遇到一个很好的对手——梁家辉。谢谢你,家辉。”关锦鹏说,郑秀文演戏是很看对手的,她跟梁家辉的对手戏是她发挥最好的戏。郑秀文也说,梁家辉演文艺片很有经验,帮了她很多。(伍洁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