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何赛飞演滑稽 滑稽不滑稽?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4:38 新民晚报

  影视明星何赛飞加盟上海滑稽剧团后推出的“打炮戏”《太太万岁》将于明晚在美琪大戏院亮相。虽然《太太万岁》名为悲喜剧,但既是滑稽剧团“出品”,观众难免要把它当作一出滑稽戏来看,而一向以悲悲切切的形象出现在银幕荧屏上的何赛飞演的滑稽到底滑稽不滑稽是不少观众关心的问题。

  她颇有滑稽“细胞”

  作为《太太万岁》的导演,严顺开口中的何赛飞可是只“潜力股”,虽然才加入上海滑稽剧团不久,但已被发现有不少滑稽“细胞”可以被“激活”。严顺开说,《太太万岁》是一部悲喜剧,而何赛飞这次的戏份更多的还是延续一贯的悲剧“情结”。“不过以后如果有纯滑稽戏,我还是会考虑请她来演的。她可以的。”“可以的”是严顺开用来形容何赛飞最多的词,他本人还坦言为了赛飞而对剧本作了不少修改,相信何赛飞与滑稽会更有默契。

  在戏里“滑进滑出”

  当记者问《太太万岁》中何赛飞的“丈夫”钱程何赛飞究竟滑稽不滑稽的时候,钱程很有“分寸”地表示:“我不能说她很滑稽,但是她很聪明,分寸把握得很好。”为了“证明”何赛飞的聪明机灵,钱程给记者讲述了排练中的一件事,有一次钱程在排练中临时把台词改成“你爸爸会把钱借给我,老母鸡生下的就是电灯泡了。”结果机灵的何赛飞马上接下去说:“你等着,我今天就要让老母鸡生灯泡,还都是一个个亮得要命的电灯泡呢。”目前仍在滑稽中“滑进滑出”的何赛飞,看来不久就能“修成正果”,让人看到她不再想到“悲”,而是忍不住笑。

  让钱程泪洒排练场

  “我觉得自己不是很滑稽,”何赛飞在后台边试服装边笑嘻嘻地回答,“不过观众肯定能在戏里看到一些在我演的影视剧和

越剧中看不到的东西。”她告诉记者,自己在剧中扮演的“太太”陈思珍搞笑不多,哭倒是不少,有趣的是不仅仅何赛飞哭,在剧中扮演丈夫的钱程更是排一次哭一次,而这对“夫妻”哭得太投入害得导演严顺开也泪洒排练场。看来何赛飞的“催泪”功夫实在到家,竟能让滑稽戏的排练场上哭成一片。不过何赛飞却说其实她更希望能从滑稽戏里多“偷”一些东西运用到影视剧的表演中,说着她马上给记者表演了新学的滑稽戏“套路”——吃进去吐出来,夸张的表情十分有趣。

  本报记者 王剑虹 实习生 林艳雯

  何赛飞和“丈夫”钱程演对手戏 本报记者 胡晓芒 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