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执导《幸福像花儿一样》 高希希:孙俪清澈如水(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5:2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李丽

  因为《结婚十年》、《搭错车》、《历史的天空》等一部火过一部的热播剧,空政导演高希希的名字逐渐渐成为“实力”的代名词。最近,根据石钟山“幸福”三部曲之首部《幸福像花样灿烂》改编的电视剧《幸福像花儿一样》将登陆TVS4,而这部剧的导演又是高希希执导。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这位大导演盛赞女演员孙俪:“她有现在的女演员中难得一见的单纯和善良!”

  “我接拍《幸福像花儿一样》,是因为这个故事跟石钟山的《激情燃烧的岁月》一样,人物非常鲜活。”高希希如此解释自己执导这
部戏的原因。但在他心目中,两部戏的风格却迥然不同:“《激情燃烧的岁月》是‘硬戏’,《幸福像花儿一样》则是‘软戏’。”该剧根据石钟山的原著《幸福像花样灿烂》改编,但剧名却为何去掉了“灿烂”二字?高希希说,改名原因是他对“幸福”的想法跟石钟山不一样。“这部剧想探讨幸福到底是什么,是杜鹃知足常乐的‘一根筋’,还是白杨的‘睚眦必较’?是一个‘过程’,还是一个无法捕捉的‘结果’?我的出发点是让观众自己感受。我不想为幸福下任何定义,所以改为‘幸福像花儿一样’,至于这朵花到底是怎样的,全凭观众各自理解。”

  在《幸福像花儿一样》中,孙俪扮演的女主角杜鹃———一名文工团的舞蹈演员。高希希认为,从《玉观音》到《幸福像花儿一样》,孙俪是“回归”了。“‘杜鹃’性格上有点‘一根筋’,很阳光,很单纯,很实在,照一般人说就是‘严重缺心眼’,在生活中属于那种‘哪壶不开提哪壶’的人。其实现实中的孙俪和‘杜娟’一样,也是一个很单纯、真诚的善良孩子,这部剧简直就是为她量身订做的。跟她以前在《玉观音》中扮演的‘安心’这样比较悲情的人物相比,观众这次可以感受到一个真正的孙俪。”高希希说,当初他在“飞天奖”晚会上第一次看见孙俪,就认定她是那个他一直在寻觅的“清澈如水的女人”。而事实证明,高希希的眼光不差———在剧组发生车祸事件以后,孙俪亲自动手做了一个捐款箱,为受伤的剧组工作人员筹集了上万元的医疗款项,戏里戏外的善良如出一辙。

  孙俪本色演出《幸福像花儿一样》
执导《幸福像花儿一样》 高希希:孙俪清澈如水(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