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解放军乐团与歌唱家献《共和国万岁》 最低票价仅50元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6:55 北京娱乐信报

  2005年10月1日晚的人民大会堂,《共和国万岁》——大型独唱交响音乐会将徐徐打开爱乐者们心中音乐博物馆的大门。届时,新组团的中国人民解放军交响乐团将与杨洪基、殷秀梅、张积民、王静、孙丽英等十几位实力派歌唱艺术家,为国庆黄金周献上一场高素质的音乐盛宴。特别值得关注的是,为了让工薪阶层能够走进人民大会堂,主办方特别设置了50元的最低票价。

  杨洪基领衔的

  “一级”演出阵容

  有人形象地将《共和国万岁》的演员形容为“一级”演出阵容。为演出领衔的是将军级歌唱家杨洪基,他将带来《滚滚长江东逝水》与《我和我的祖国》。殷秀梅将演唱《长江之歌》、《绒花》和《我爱你,塞北的雪》。作为总政歌剧团著名女高音歌唱家,王静将带来《永远跟你走》和《喀秋莎》两首很有挑战性的经典老歌。这次表演还有一批国家一级演员,像歌唱艺术家张积民、孙丽英、秦鲁锋、潘淑珍、黄华丽。这次他们带来的曲目有《走进春天》、《敖包相会》、《骏马奔驰保边疆》、《江山》、《我的祖国》等。

  音乐新秀冯瑞丽、周芳、于爽是本次演出的生力军,他们都是从近几年的青年歌手大赛中脱颖而出的新锐,冯瑞丽的深情、音域宽广的周芳、美声男高音于爽组成了一个生机勃勃的阵容,这次他们将演绎一批经典曲目,如《红旗飘飘》、《青藏高原》、《在希望的田野上》和《我爱五指山,我爱万泉河》等。

  576平方米幕布最招人

  记者了解到,这次演出采用了国外最新技术的“线阵列”式音响,减少了音箱之间的相互干扰,使音质得到提升,使人民大会堂内6000名观众在每一个位置、每一个角落都达到最理想的听音效果。同时“线阵列”式音响将使歌唱家的演唱效果得到最完美的还原。

  此外,本次演出特别安装了“灯光换色器”和几百只灯光,将最大程度地渲染演出效果,“灯光换色器”在很短的时间之内快速换色,达到最强烈的颜色反差,将大大冲击观众的视觉神经,增强演出的视觉效果。

  在舞美方面,这次演出最引人注目的当属一块面积达到576平方米的大型幕布。据介绍,人民大会堂台口宽32米,高18米,一幅“江山如此多娇”的巨型幕布赫然映入眼帘。这幅幕布色彩艳丽,气势磅礴,看到的人无不想起毛主席“江山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竞折腰”的壮丽诗句。

  最低票价仅50元

  多年来,演出市场最大的问题就是演出票价太高,把很多喜爱艺术的观众拦在剧院的门外。所以主办方特别把本次大型独唱交响音乐会——《共和国万岁》的低档票增多,最低票价50元,略高于参观人民大会堂的价格;倒数第二档票定在80元。另外,100元以上提供了120元及180元两档价位,中高价票则有280元、380元、580元、680元以及贵宾票。演出还特别增设了1000元的二人套票和1500元的三人套票。据悉,该套票是专门针对音乐爱好者推出的。

  信报记者 王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