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金大班”要做最华美的演出 刘晓庆结尾要整段独舞(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6:55 北京娱乐信报
  10月4日,刘晓庆的舞台剧《金大班的最后一夜》就要在保利剧院拉开二轮演出的序幕了。年初在京首演时,刘晓庆身穿的7套华美的旗袍引起了极高的反响,有观众认为刘晓庆的服装可与电影《花样年华》中张曼玉的旗袍媲美。但是,记者了解到,“金大班”剧组和刘晓庆本人,却对上次的服装和舞美“非常不满”,因此这次来京演出,剧组又花费数十万元,重新定制旗袍与舞台道具。剧组人员称,这次“金大班”要成为京城舞台上最为华贵的一次演出。
“金大班”要做最华美的演出刘晓庆结尾要整段独舞(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还有什么是刘晓庆没有尝试过的?

  谢晋、刘晓庆亲自
把关服装


  记者了解到,“金大班”年初在北京演出时,服装上投入的资金达到了35万到38万元人民币,服装将近百套,仅刘晓庆一人在舞台上穿的旗袍就有7套,但也有观众反映,说刘晓庆上一次在舞台上穿的个别旗袍让大家非常不满意,在台下看上去显得非常陈旧。因此为了让金大班的服装达到最华贵的效果,剧组这次又追加了不少资金重新定做服装。舞美制作朱大坤介绍说:“刘晓庆在北京的时候,自己掏了3万多块钱,做了三身服装。她自己定做的这三套服装可以说是异常华美,其中她跳探戈舞时穿的服装上面全部都是闪亮的饰品。”朱大坤还说,为刘晓庆选择合适的服装上台可谓难上加难:“‘金大班’是个美艳的舞女,因此她的服装是演出中的一大看点。别看刘晓庆在舞台上只穿7套旗袍,其实化妆间中备选的旗袍有14套,大家每天都会根据当天的演出效果调整服装的款式。这次‘金大班’在合肥和南京演出时,刘晓庆自己定做的两套旗袍已经用上了,观众反响非常好。”

  据悉,总导演谢晋对“金大班”的服装要求也是极为严格。他昨天又提出意见,认为剧中的将军秘书穿军装上场有些不妥,应当改成全毛的中山装。因此剧组昨天又拿出3000块钱去赶制中山装。

  “老照片”似的舞美变得华丽了

  在今年年初的演出中,“金大班”剧组一共投入了500万元的制作成本,其中舞美投入100多万,道具花费40多万元。但出人意料的是,观众对“金大班”的舞台美术却最不满意,无论是剧中上海的“百乐门”舞厅还是台北的“夜巴黎”舞厅,都显得陈旧有余,华丽不足。对此,朱大坤解释说:“上一次我们认为,‘金大班’整场演出都是再现舞女金大班对自己生活的回忆,回忆的东西都是丢掉的,回不来了,所以我们在舞台美术上尽量去模仿老照片的感觉,呈现出来的舞台道具也就显得比较陈旧。演出后,观众对舞美提出了很多意见,我们经过讨论认为,回忆的东西往往是一个人一生中最辉煌、最具有梦幻色彩的内容,所以在今年‘金大班’的演出中,我们努力用舞台道具去呈现一个辉煌灿烂的舞蹈世界。”

  记者了解到,剧中夜巴黎舞厅的椅子套由绛红色绒布,变成了镶嵌着金银丝的布料。夜巴黎的门在上一次演出中设计得不够华美,甚至有点卡通的味道,这次剧组人员采用罗马建筑风格重新进行了设计,大门上不仅有罗马柱,还安上了彩色的玻璃门。此外,“金大班”舞台在景物上还增加了有流动感的霓虹灯广告。

  刘晓庆独舞考验“舞后”

  记者还了解到,刘晓庆在全剧结尾部分的表演有了非常大的改动。在上一版的演出中,舞厅中的舞者一个个离去,刘晓庆扮演的金大班最后也跳下舞台,呈现在观众眼前的是一个寂静的“空台”。但在这次的演出中,刘晓庆在舞者们都离去后,还要一个人在台上独舞,她必须在舞蹈中表现金大班“无可奈何花落去”的忧伤情绪,难度极大。在演出最后,一束清冷的追光打在刘晓庆身上,随后舞台陷入一片黑暗,全剧结束。据悉,由于舞台上只有刘晓庆1人舞蹈,她必须将这段舞跳得完美无瑕,否则任何瑕疵都可能被观众尽收眼底。剧组人员介绍说,这段独舞是对刘晓庆要求最高的一段舞,也是“金大班”二轮演出中最有看头的一段表演。

  信报记者 王菲/文 张越/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