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金瓯永固杯高仿品露面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0:00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深藏故宫博物院的国宝级文物金瓯永固杯,近日由故宫专家会同工艺美术大师采取濒临失传的“燕京八绝”中花丝镶嵌绝技,成功制作出高仿品来。昨天起,被评价为“文物仿制之精品典范”的金瓯永固杯高仿真品在上海城隍珠宝举行公开展示。

  据介绍,金瓯永固杯高仿真品不仅使用的材料是与文物原件相同的黄金,其中杯体所镶嵌的宝石均选用明清时期所用。国内收藏界广泛关注的该件高仿真品的成功面世,为深藏
皇宫的国宝级文物如何通过高仿真品进入收藏市场积累了宝贵经验。

  金瓯永固杯是清代皇帝每年元旦举行开笔仪式时专用的酒杯,为珍贵的祖传器物。每当元旦凌晨子时,清帝在养心殿明窗,把永固杯放在紫檀长案上,倒入屠苏酒,燃起蜡烛,书写祈求江山社稷平安永固的话语。目前在北京故宫博物院珍宝馆里陈列的金瓯永固杯堪称无价之宝。莫赫(来源:劳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