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亮晶晶》:在平凡里感悟亲情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0:07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肖煜)当下欧美青少年图书市场悬疑和魔幻当道,可是也有一些传统现实主义题材的作品,凭借充满温馨的笔触给文坛带来一股清新感人的气息,由日裔美国作家辛西娅·角创作的《亮晶晶》就是其中的代表。该作品2004年2月在美国上市后,不仅连续数月高居《纽约时报》十大畅销书之列,而且击败众多强有力的竞争对手,一举夺得了由美国图书馆协会颁发的全球最具权威的青少年题材文学大奖———纽伯瑞奖(NewberyMedal)2005年金奖。日前,该书中文简体版由接力出版社独家引进并出版。

  《亮晶晶》是一部描写家人亲情和姐妹情深的感人至深的力作,也是吐露漂泊异乡的追梦者孤独和寂寞之感的代表作。作家以一个小女孩的视角展开她的叙述,以极为细腻的笔触描绘了姐妹之间感人至深的美好感情,以及维系于家庭成员之间的浓浓亲情,非常逼真地表现了在跨度近十年的时间里,这个小女孩如何获得了深刻的理解力和不断增强的自我意识,其中有孩子的调皮和稚气,也不乏诙谐和睿智,更有一种贯穿全文的淡淡的忧伤与哀婉。通读这本书,给人的感觉就像是美国版的《城南旧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