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两岸三地艺术家向中国电影百年献礼,《电影之歌》演员敲定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0:07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肖煜)为纪念中国电影诞生100周年,由国家广电总局电影频道节目中心投资,两岸三地的著名编剧、导演、音乐人、美术指导以及影视明星共同加盟的大型音乐剧《电影之歌》目前已经进入制作阶段,演员阵容终于最后敲定。近日,该剧音乐总监李宗盛、导演张婉婷等主创人员,在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举行了该剧的音乐小样试听会,并隆重介绍了这个千呼万唤始出来的明星阵容:著名歌手庾澄庆、张信哲,青年演员袁泉、陆毅、高虎、房祖名、张彤等人将担纲此次音乐剧的演出。主办方同时还宣布,这部向中国电影百年献礼
的大型原创多媒体音乐剧,将于12月9日起在北京保利剧院进行隆重的全球首演。

  大型多媒体音乐剧《电影之歌》讲述了中国第一代电影人为了心中的电影梦想执著奋斗的故事,通过一个普通电影工作者传奇的一生折射中国电影百年历史。剧中的18首新歌全部由著名音乐人李宗盛操刀,奥斯卡奖得主叶锦添担任舞美总监,他将为演员们设计出600套服装。剧中贯穿老电影的经典歌曲,并通过多媒体手段表现老电影的片段。

  该剧音乐总监李宗盛表示,虽然该剧的大部分音乐已经完成,但这场音乐试听会之后,还将会听取各方意见,用一个月的时间从导演、演员、舞蹈、音乐等方面做一次全面调整。由于《电影之歌》汲取了多种音乐元素,比如京剧唱腔、美声唱法以及上世纪二三十年代流行歌曲的旋律等,音乐之丰富超出了李宗盛自己的想像。李宗盛自信地说:“我对于《电影之歌》最终呈现给观众的音乐风貌非常有信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