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谁不会搜索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0:20 南方都市报

  我的大学

  十郎

  刚开学,国际贸易老师就布置我们写论文,论题自由发挥,字数不少于五千,一个月内交稿,论文成绩和平时分数挂钩。

  新学期的好心情马上被搅乱了。我们这群从社会大学再回炉的夜大生,文化基础本就先天不足,加上平时工作,应酬也挺忙的,一听说要写“五千字”的长篇大论,纷纷向老师诉苦,希望老师能体谅一下,列个题纲或是减少字数,反正是成人夜大嘛,犯不着那么认真的,你好我好大家好就算了。

  年轻的老师却毫不体谅我们的“困难”,说大家既然千辛万苦考上了夜大,牺牲业余时间来学习,精神可嘉,她要为大家的前途着想,最起码也要对得起各位昂贵的学费,所以她会严格要求。最后,老师还要求,论文一定要用笔写,她不收电脑打印稿。

  老师的话刚说完,马上有同学举手发言:“我们单位早就无纸化办公了,现在还有谁会用笔写文章?夜大不应走在潮流后面嘛。”老师冷笑:“电脑有什么了不起?我儿子七岁就懂上网了,你们休想复制粘贴打印就算是完成了作业,一定过不了关的。”

  有些人原本就想在网上弄一篇应付了事的,这回被老师来了个事先声明,只好皱着眉头用笔抄了五千字应付。老油条们抱着侥幸之心,不信老师会有金睛火眼。

  一个月后交作业,三分之一的论文被退了回来,“有人一字不漏地照抄网文,有人东拼西凑合成,前言不对后语,给你们最后一次机会,回家重写。”

  末了,老师提高了语调说:“自作聪明的越来越多,连老师也不得不和学生玩起猫捉老鼠的游戏,都是成年人了,和你们说大道理你们会发笑,假如没有网络,你们也许还有可乘之机,现在,谁都会‘狗狗’一下,那些经不起考验的东西,一搜索便原形毕露了。电脑也是把双刃剑,大家好自为之吧。”

  这回,大家都没有吭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