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黄圣依“翻脸”成侠女 《新九品芝麻官》26日首播(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0:59 金羊网-新快报
  《新九品芝麻官》26日广东珠江频道首播

  作为国内第一部爆笑古装公案喜剧,《新九品芝麻官》看似是周星驰同名电影的翻拍版本,其实除了少数沿用电影中的人名,剧情和电影毫无关系,只保留了电影版的无厘头作风,并加入了奇思妙想。张默将“接任”星爷,出演饶舌芝麻官,黄圣依扮演女版展昭,罗家英和黄子华延续搞笑,扮演舌战公堂的高手,剧集还穿插了展随风与陆小凤、宋世杰之间的恩怨情仇,故事将比电影版更丰满和精彩。昨日,该剧主演黄圣依、张默、黄子华和韩雪来到广州为该剧26日在广东珠江频道的首播做
宣传。

  黄圣依拒绝回应解约事件

  相比黄子华半红不紫的随和,黄圣依显得谨慎,张默则墨镜示人,一脸拽气。当黄圣依乖巧地坐下接受记者提问时,面对的第一个问题就是她与星辉公司翻脸的事情是否存在炒作嫌疑,但是这一众人最关心的问题却遭到了黄圣依的助手的拒绝,他打断在场记者的话说“今天不回答这个问题”,令众人立即觉得无话可问,一度出现冷场。而稍后的问题也多围绕她“出事”后的心理感受:对于自己出道不久就遭遇解约事件,黄圣依说:“我很尊重我自己,也尊重别人,进了圈子以后,压力也是有的,特别是比同龄人要承受更多,但是我相信得到与失去是成正比的,翻脸这件事不是我的一个失败,我反而把它看作是一个收获。”她表示自己在拍完《金色年华》之后会立即给自己一段出国休假的时间。
黄圣依“翻脸”成侠女《新九品芝麻官》26日首播(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黄圣依的影视作品相对还不多,她说,这是自己的经历和心态决定的,现在的她,平淡中带有乐观,也在慢慢成熟。她表示自己特别渴望演一演上海滩女子,因为自己很喜欢老上海,穿着旗袍的造型,并且她自己是在非常具有老上海味道的弄堂里长大的,外公和外婆是旧上海的社会名流,黄圣依耳濡目染,使她从小就对老上海的故事有极大兴趣。

  事与愿违,走向老上海风情的另一个极端,黄圣依在《新九品芝麻官》里成了侠女展随风,一个武功高强、不折不扣的打女,她背负家仇,还要和张默、黄子华谈一场百般纠缠的“三角恋”,她说:“我以前也演过不少功夫片,但真正让武功大有长进的是在这部戏,展随风这个角色给了我充分展示的机会。”首次和港派幽默代表黄子华合作,她评价黄子华很会组织语言,将语言的张力用到极致,而张默则天生就是一个善于搞笑的人。
黄圣依“翻脸”成侠女《新九品芝麻官》26日首播(组图)
图:图中右起黄子华、韩雪、黄圣依、张默。

  张默酷玩作风扮演官宦子弟

  从打人事件开始,张默走到哪里都没能和父亲张国立的名气和负面形象脱钩,昨天的采访中,张默全程戴着墨镜,一脸拽气,俨然一个不乖的小孩。他表示,自己没有想要去超越父亲,只是抱着遇到好的剧本就会接拍的心态行走在圈子里,他还感叹身为大陆演员,机会比香港演员要少,待遇和选择权也都相对更少。

  张默在剧中扮演“陆小凤”,和固有的形象不同,这是一个率直天真的官宦之子,不学无术又有点小聪明,按张默的话说是“没知识、没文化,一心想当好官,却到了最难当官的地方”,于是就有了一连串或喜或忧的故事。在该剧中,张默与黄子华公堂之上的斗智戏是该剧的“戏眼”,公堂往往成了法官与状师斗嘴的场所。张默是一个非常聪明的年轻人,临场反应快,是得理不饶人的类型;而黄子华的口才也很机智幽默。

  电影版《九品芝麻官》已经深入人心,此次张默如何演绎小知县令人猜疑和期待,对此张默明确表示不会专门模仿周星驰,“模仿始终会失真,周星驰的无厘头风格只属于他自己,别人是不可能模仿出来的”。这次他的演技受到了亚视副总裁、该剧监制杨绍鸿的肯定:“张默的幽默感带着黑色喜剧的色彩,加上他本人比较酷,所以和周星驰的无厘头作风不太一样,令人耳目一新。”张默自己在接受采访时却抱怨道:“他平时老说我没有演好!”但他表示这次与制片方、演员都很默契,剧组人都允许他在表演上做一些自己的发挥。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