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厕所》坚持粗口对白不变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5:11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艺)昨天晚上,中国国家话剧院召开本届上海话剧周的压轴之作《厕所》首演前媒体见面会,话剧院副院长查明哲带着主要演员陶虹等与会。会上,剧组人员表示该剧中引起观众争议的粗口台词将不作删改。

  话剧《厕所》以上个世纪70、80、90年代三种不同的厕所为主线,从而展现出三代人的经历和变化。该剧在北京公演后,剧中的粗口台词成为观众争论的焦点话题。这些粗口被
很多观众认为既不文雅,又是京味土话难以领会,大家担心上海的观众会无法接受。

  对于这样的问题,查明哲则有些不以为然,他说,这个戏是针对人性尊严的故事,京味浓浓的对白带上些粗口,只是为了塑造人物而作。

  陶虹这次在《厕所》中一人分饰二角。她扮演的母女俩,母亲是美丽纯情的文艺兵,女儿却是满口脏话的吸毒者。陶虹表示,剧中的粗口是人物粗鄙内心的表露,是剧情和人物情感的需要。“其实我并不介意说粗口,只要是符合人物情感的,再粗的口我也暴!”陶虹说。“如果因为部分观众受不了而不说这些粗口,我觉得是对剧中人物的伤害,即使我同意,导演和编剧也不会同意。”她说。

  《厕所》剧组坚持粗口不变,观众今晚是否认同,给人们留下一个大大的问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