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孙俪否认《血色浪漫》抄袭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6:11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根据都梁同名小说改编的电视剧《血色浪漫》在全国热播一时,但日前,一位叫夏萌的作家以《血色浪漫》涉嫌剽窃其作品《青春岁月》为由,将《血色浪漫》制作方等告上法庭,要求对方赔偿110万元。昨日该剧主演孙俪与连奕名到上海为该剧在沪上的播出造势,谈及此事,孙俪似乎有备而来:“我知道今天要开这个发布会,所以来之前特地给润业公司(该剧制作方)老总打了个电话,谈起夏萌的做法,他跟我说了4个字:纯属炒作!”

  根据作家夏萌的陈述,他在2002年完成了45集电视剧本手稿《青春岁月》,之后就把手稿给了深圳一家公司。今年5月,很多人都提醒他,称电视里播出的《血色浪漫》和他的剧本很像。夏萌说:“经过3个月的取证工作,法院已经受理了我的起诉,应该很快就会有结果。”夏萌要求对方赔偿经济损失90万元,精神抚慰金20万元。

  因为被告的编剧都梁没露面,孙俪和连奕名昨日在发布会现场驳斥了剽窃说。孙俪说:“我几年前拍《玉观音》的时候,就知道都梁在准备这部戏。而且我们拍戏的时候,都梁经常来剧组看我们,纠正我们的着装问题。闲聊时他告诉我们,剧中的‘小混蛋’角色是他生活中确实存在的一个人,这怎么可能是抄袭别人的作品呢?!”连奕名则认为:“可能是部分情节雷同吧。”

  (据上海青年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