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演出季今晚开幕周末好戏不断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6:12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钱杰报道今晚,我国著名指挥家李心草将率中国交响乐团在市民中心礼堂上演一场好看又好听的银幕交响音乐会,为第三届中外艺术精品演出季揭开大幕。本周末,也是本届演出季排期最满的一个周末,国交银幕交响音乐会、“蓝色的多瑙河”世界名曲音乐会和中国京剧院“红色经典”名家名段演唱会这三大精品演出将连续三晚上演,深圳人的眼球选择格外丰富。

  银幕交响音乐会是国交首次推出的一台将古典音乐与电影结合的音乐会,它打破了以往传统古典音乐会的形式,充分融合了舞美灯光等多种艺术元素,大大增强了音乐会的观赏性。在音乐家们演奏音乐的同时,大银幕上将闪现对应影片中的镜头。在24日晚的世界名曲音乐会上,维也纳皇家管乐团的乐手们将身穿奥地利传统服饰演奏《农民波尔卡》、《蓝色的多瑙河圆舞曲》、《拉德茨基进行曲》等世界名曲,乐团还特意为深圳观众排练了《茉莉花》、《回娘家》等几首中国名曲。25日晚的“红色经典”演唱会则是京剧票友们的最爱,中国京剧院的名角名家们将唱起《沙家浜》、《红灯记》、《白毛女》等戏中的选段。

  作者:本报记者钱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