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唐季礼谈《神话》:同行看完都跟我说好话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6:12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黄蕾报道打着“成龙电影”旗号的古装电影大片《神话》昨日开始终于在深圳放映了。昨晚,记者费尽周折接通了导演唐季礼的电话,他正在香港赶往参加《神话》第二场慈善首映礼的路上,这位与成龙第四次合作电影的国际名导在车上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

  故事来自唐季礼的一次梦境

  “首先我想提醒一下观众朋友,看电影的时候,千万别把故事当真,注意成龙返回到古代时的场面都是他在做梦。这几天我收到一些反馈信息表明,有些观众对影片误解了,以为我要表达的是古今两个时空的穿梭,实际上不是。我只是选择了部分片断,将梦境的碎片和现实生活做了虚实结合。”唐季礼说,从前天在北京举行了第一场大规模的首映礼后,观众们给了不少意见,同行们则是好话说尽,而他自己则是心中有数。他还委托《深圳晚报》帮他收集观众意见,让他在下次执导电影时可以借鉴和进步。

  据悉,电影《神话》的诞生来自于导演唐季礼的一次梦境,那是他去西安参观兵马俑一个多月后,做了一个梦,梦见自己是一个古代的将军,带领着士兵在战场上厮杀,于是就有了今天的《神话》。

  让成龙年轻十岁!

  唐季礼和成龙有过4次合作,他表示拍《红番区》、《简单任务》、《警察故事3》时,基本上不用去考虑成龙的年龄问题,而今年51岁的成龙要和年轻的女主角金喜善演绎爱情戏,不得不掩饰一下岁月留下的痕迹。“你看到电影里的成龙是不是至少年轻了十岁?为此,我是花了很多心思的,通过摄影、灯光、化妆、镜头,让他变得更加高大、年轻、帅气。拍摄以前,成龙担心自己的古装形象不能被观众接受,现在他心安了。”

  不想让观众哭晕

  这几天,有人向唐季礼投诉,说影片描述感情的戏太少了,唐导演表示,那证明大家觉得成龙的文戏进步了,好看了。“这次我很辛苦地平衡文戏与武戏,要知道拍一部成龙电影,你不能让他转型转得那么快,他自己首先就不能接受,市场也不一定能接受。”

  “有些人问我,为什么在如此悲壮的剧情里加入喜剧元素,让笑声破坏了气氛。其实我不是拍文艺片的,真的不想让观众哭死。我只想让观众去怀念他们两人如此真诚的爱恋,以及记住要珍惜身边人。”唐季礼说,这是一部需要进军国际市场的商业大片,不想给人的感觉很不开心、很沉重。

  作者:本报记者黄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