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神奇四侠》新偶像扮超人有点无厘头(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00:02 北京娱乐信报
  由华夏电影发行公司负责发行的影片《神奇四侠》将于9月29日正式上映,该片将以“科幻传奇漫画大片”和“扭转北美19周票房颓势救市影片”的双重头衔登陆全国各大影城。寻其成功原因,可以归纳为让人目眩的特技、受人追捧的新生代偶像和与现代年轻人接近的角色设置等。

  北美票房的救世主

  超越了《世界之战》、《星战前传3》这样的票房大热门,《神奇四侠》成为今年最大的黑马影片。今年北美影市变幻莫测,虽然有像《星战前传3》、《蝙蝠侠:侠影之谜》、《史密斯行动》、《世界之战》等数部超重量级大片连
续上映,但并没有扭转影市连续下滑的颓势。甚至有的国外媒体预测,暑期也很难有新影片打破这种局势。

  但出人意料的是,这部《神奇四侠》彻底打破了北美影市连续19周下滑的噩梦,以首周末5600万美元的高票房击败《世界之战》成为北美周末票房榜上的冠军。《神奇四侠》令人振奋的成绩远远超出业内预期的3000万美元的票房。目前,这部同样根据“惊奇漫画”改编的超级英雄片已经超越了它的同门师兄《蜘蛛侠》和《X战警》。
《神奇四侠》新偶像扮超人有点无厘头(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4倍超能力力挺4超人

  《神奇四侠》是由“惊奇漫画”连载最久的畅销同名作品改编而成,它被昵称为“全世界最棒的漫画”,“惊奇漫画”已经有多部搬上大银幕,并且都有非常亮丽的票房成绩。在《神奇四侠》之前有《X战警》、《蜘蛛侠》等,都具有不可思议的超能力的英雄,而《神奇四侠》顾名思义,意味着将会需要4倍的动作场面、4倍的超级能力,还有4倍的特效火力。的确,电影整体制作已经在科技上抵达新的里程碑,有突破性的重大进展,所展现出来的数字成果是前所未见的。片中开场不久的空间站受星云影响的爆炸场面,其后4人的神奇特异功能:“神奇先生”可任意伸缩的肢体;“隐形女侠”时隐时现的曼妙身材;“霹雳火”能制造强力火焰,并像火箭般飞行攻击敌人;“石头人”那坚如岩石般的身体,可以轻而易举撞碎重型卡车。每个超人那令人眼花缭乱的特异功能无不令人大饱眼福。而且,据说它迟迟不能面世的原因,是因为能让它现世的特效技术到最近几年才诞生。除了最顶尖先进的科技作为后盾,让《神奇四侠》更为出色特别的,仍然是影片中别具一格的幽默和丰满的剧情。

  新偶像扮演新超人

  《神奇四侠》演员阵容按照《蜘蛛侠》和《X战警》的路线,挑选潜力新秀,成员更是年轻出色。队长“神奇先生”曾饰演《亚瑟王》中相貌与武功俱佳的“兰斯洛特”,一度是新任007人选的英国演员艾恩·格鲁福德,他个性稳重,是耍酷的最佳人选;“霹雳火”是演过《玩命手机》、号称汤姆·克鲁斯接班人的克里斯·埃文斯,爱出风头、爱耍帅的性格引得无数女性追捧;“隐形女侠”是曾担纲《万恶城市》和《蝙蝠侠:侠影之谜》的女主角,由大导演詹姆斯·卡梅隆钦点出道的杰西卡·阿尔巴,脱衣即隐形,观众可要眼尖;拿过金球奖影帝的迈克尔·齐克里斯,将诠释力大无穷、丑得温柔,却因此找不到人生方向的“石头人”。热门电视剧《整形春秋》的男主角朱利安·麦克马洪则饰演邪恶但帅气的“末日博士”。这绝非一般的明星组合,在影片中也不闲着,他们就像一家人一样,时而相安无事,时而争吵不休,但他们彼此之间缺一不可。

  “无厘头”超人成青年偶像

  今年科幻大片连番登场,但前几部大片不论是故事结局,还是剧情设置上对于我们寻求轻松娱乐的观众来说都稍有些沉重,《星战前传3》的复仇西斯,《世界大战》的末世情结,《蝙蝠侠:侠影之谜》的童年阴影……

  比起前几部大片来说,《神奇四侠》绝对算是欢乐大聚会。它不仅颠覆了漫画改编电影的悲情与阴暗,完全不像其他超人害羞得遮遮掩掩,整天为自己的双重身份心事重重,这四人组合甚至还让自己的超能力成为大众焦点、崇拜的偶像。无厘头是这四个年轻人最让人追捧的特质,由于突如其来的超能力大到难以控制,这四个人抵挡不住当“明星”的诱惑,不仅频频在公众场合“脱衣变身”,还常搞破坏,引得路人围观,街知巷闻。他们也一反蜘蛛侠、蝙蝠侠戴头盔套面罩的严肃装束,随心所欲,这样的超人也难怪每个吸引青少年眼球!

  信报记者 宗珊

  超能力的神奇团队队员简介

  神奇先生-瑞德

  这个小组的头儿,可以自由地延长自己的身体,人称“神奇先生”。

  隐形女侠-苏·斯托姆

  “神奇先生”的前女友,可以隐形,并发出强大力场驱动攻击,人称“隐形女侠”。

  霹雳火-强尼·斯托姆

  “隐形女侠”的弟弟,能制造强力火焰,并像火箭般飞行攻击敌人,人称“霹雳火”。

  石头人-本·格瑞姆

  原宇宙飞船的驾驶员,外表坚硬如石块而且力大无穷,人称“石头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