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加温的婚礼》紧张排练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05:28 重庆晚报

  本报讯华丽的宫廷服饰,俊秀的骑士,奇丑无比的女巫……昨日,重庆工商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紫手工剧社自导自演的古装话剧《加温的婚礼》正在紧张排练中。据了解,这部改编自古埃及寓言的古装话剧,以大学生的视角探讨了女性主义话题。

  该剧是一部极具古典浪漫色彩的轻喜剧,故事大意是古亚瑟王子被埃及抓获,法老没有杀他,但给他出了个难题:女人真正想要的是什么?他问遍了所有的人,都不能给出答案
。最后期限到了,他只好去找一个奇丑无比的女巫,女巫答应回答他的问题但条件是要让亚瑟的好朋友、俊秀的骑士加温娶她为妻。加温答应了。结果女巫给出满意的答案:女人真正想要的是主宰自己的命运。婚礼上,女巫用手抓东西吃,打嗝,放屁,让所有的人都感到恶心;而到了晚上,加温发现白天丑陋的妻子成了美丽的少女。原来她可以选择12个小时是女巫、12个小时是少女。她问加温最想要白天成为少女还是晚上,加温想了想说,随便你选择。结果女巫说,我选择24小时都是少女。故事戛然而止。

  据该剧编剧、融智学院大四学生周哲介绍,他两年前就开始创作剧本,并在2003年12月在学校小范围内试演该剧,剧中华丽的宫廷服饰和幽默的对白让台下观众捧腹。而参加表演的20多位演员都是该校大三、大四学生。“我们就想通过这样的艺术形式,以大学生的视角来探讨女人真正想要什么的话题。”

  目前该剧正在进一步完善中,力求以最完美的艺术效果参加比赛。(记者 康延芳 实习生李英霞/文杨帆/图)[剧社简介]用粗糙的手编织紫色的梦

  对于“紫手工剧社”这个名字,剧社社长叶剑嵩告诉记者,“这是首任社长取的,意思是用我们粗糙的手,圆我们紫色的梦。”

  创建于1998年的紫手工话剧社,是校内资历较老的“五星级”社团之一。成立至今新老社员已达四五百人,每年在校内演出十余场,并参与每年一届的《话剧之夜》公演。记者康延芳 实习生 李英霞

  不同于其他参赛社团,重大美视学院有着表演方面的绝对优势。他们的专业表演,将成为本届戏剧节的一个亮点。

  对于参加这样的大学生戏剧活动,佟瑞敏称他们是“义不容辞”。他表示近年来对大学生戏剧的关注是少之又少,而这次的活动就更显得难得。“作为重庆惟一一个专业的培养戏剧、影视演员的基地,我们有必要把美视学院的优秀作品拿出去展示,也有义务去观摩其他人的创作。”

  佟瑞敏对做好这部剧有着充足的信心。除了演员的专业优势外,题材的优势也让他们很自信。“因为近年来,表现大学生心理教育题材的戏剧太少了,特别是贫困学生在校园贫富差距中的心理状态。”另外,美视学院对该剧特别重视,拨专款用于该剧的打造,并打算在戏剧节亮相后,在重庆各大高校巡回演出。

  记者 康延芳[编导阐述]我们甚至拿张艺谋开涮

  关于这部剧,编剧、导演提到最多的几个词是先锋、轻喜剧,而且他们认为这部剧是接近话剧艺术的一次尝试。先锋话题:女人想要什么

  导演周哲说,现在影视剧中关于女性话题的作品启发了他们,从国外的《欲望城市》、到国内的《好想好想谈恋爱》、《律政佳人》,都在探讨女人的价值和生存状态。而《加温的婚礼》则是从大学生的视角,来说明女人最需要的是自由,很新鲜。先锋形式:怪异打扮

  不同于一般的传统剧,该剧从服饰到舞台都有先锋话剧的影子。华丽的古埃及服饰中不乏现代的时尚、个性元素,强烈的声光效果快速感染观众、剧中耍花枪一样的动作更是有点无厘头。视觉上的先锋,让该剧更吸引观众。先锋话语:调侃张艺谋

  剧中很多幽默的对白无疑是该剧一大亮点,也成就了其轻喜剧风格。剧中加温见到他要娶的女巫时,连声用重庆话说:“不得行绝对不得行,怎么把这么丑的人嫁给我呢?”最绝的是对张艺谋的调侃,埃及王后对国王说:“你没看过老张的《英雄》吗?所谓真正的英雄就是胸怀天下……”让人忍俊不禁。

  记者 康延芳 实习生 李英霞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