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摩梭女王”合肥街头成“焦点”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07:19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9月23日专电(宫礼 张洪金)9月22日,世界上最后一位母系氏族社会首领“摩梭女王”次尔直玛以及她的孙子孙女,从成都飞抵合肥。身穿民族盛装的次尔直玛一下飞机,就成了大家瞩目的焦点。

  “很高兴来到包拯、李鸿章的故乡!”对记者们的各种提问,见过大世面的“女王”皆从容应答,且出口成章,让在场的记者叹服不已。

  次尔直玛下飞机时,刚好碰上来合肥参加国际美术大会的各国艺术家。老外们显然被身着摩梭传统服装、长相极富地域特色的“摩梭女王”深深吸引,纷纷拿出照相机、摄像机拍个不停,有的还上前与她合影。艺术家们对她的服装、头饰十分感兴趣,仔细地观察,连称:“beautiful!”当得知她来自的母系氏族社会时,更是惊讶不已。

  23日下午“摩梭女王”参加在合肥丽人女子

医院举行的“女王见面会”,开始她为期5天的“合肥丽人行”社会、文化交流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