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美术界的“视觉盛宴”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09:30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刘静华实习生刘佳)第二届北京双年展9月20日分别在中华世纪坛和中国美术馆开幕,受到了国内外美术界及美术爱好者的关注。数百位中外艺术家共创的国际美术史上的艺术盛会,让中外观众充分享受一道精彩纷呈的视觉盛宴。该展为期一个月,是中国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一次国际美术盛会,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美术家协会等联合主办。展出包括“当代艺术的人文关怀”主题展、6个特展和5个序列展。

  主题展共有国内应征作者2372人,比首届增加了很多。经过策划委员会反复认真的遴选,最终入选中国画59件,油画54件,雕塑41件,其他画种19件。国际部分共计60余个国家的281位作者,作品共计323件。作品反映出国际上绘画和雕塑的当前状况,表达着艺术家丰富的内心情感和思想内涵。来自60余个国家的艺术家用艺术的语言表达了对人类和平、生存等问题的关注和思考。

  6个特展各具特色,反映了不同的美术风格。其中包括

意大利当代艺术特展、俄罗斯当代艺术特展、乌兹别克当代艺术特展、从安格尔到沃霍尔展、印象派版画展、黄胄特展。

  另外,本次主题展还设立11个奖项,包括3个最佳作品奖、5个优秀作品奖和3个中国青年艺术家作品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