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纪实文学《伟人毛泽东》出版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10:30 天津日报

  鹿永建

  新华社北京9月23日专电(记者鹿永建)由在毛泽东身边做过保健医生的王鹤滨撰写的长篇纪实文学《伟人毛泽东》,近日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并受到有关学者的好评。

  《伟人毛泽东》一书,描述了毛泽东在延安时期以及新中国建国后的工作、生活情况
,书中所述事件均为作者亲身经历,展现了毛泽东的智慧和远见卓识,以及他博大的革命胸怀和不同凡响的人格魅力。书中编排的毛泽东照片,有的是第一次向外界披露。

  中央文献出版社和中国延安文艺研究会今天举办《伟人毛泽东》出版座谈会,一批抗日老战士、在毛泽东身边工作过的老同志、毛泽东亲属、党史研究者参加。与会者肯定了此书的历史价值、艺术价值。

  年已八旬的王鹤滨1997年发表第一篇关于在毛泽东身边工作的回忆文章后,已先后撰写出版九部关于毛泽东的回忆书籍。《伟人毛泽东》共四十余万字,是作者所著的第十本关于毛泽东的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