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天视将现完整版《亮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10:30 天津日报

  吴中华

  本报讯(记者吴中华)由中央电视台影视部、海润影视制作公司等联合摄制的大型电视连续剧《亮剑》在央视播出剪辑版后,该剧的完整版将从本月26日起,在天津电视台卫视《北方剧场》亮相。

  《亮剑》改编自转业军人都梁的同名小说,呈现了一位解放军将领从抗日战场一路走来的传奇成长经历。性格极为鲜明的主人公李云龙冷峻寡言,善于行动,他的一生都在铁马驰骋战旗翻飞的征战中。在与敌人的拼杀中,在为战友之死的复仇中,表现出一种铁血军人不计生死、压倒一切的霸气,有一种时空阻隔不了的摄人心魂的魅力。

  《亮剑》是一部群英会。这样一个英雄群体,他们面对强大的敌手,“明知是个死,也要宝剑出鞘”。无论是战争年代为救受伤的师长拔枪逼迫医生的下级军官,还是“两头冒尖”嗷嗷叫的战士;无论是和平时期拍案而起、奋不顾身的将军赵刚、丁伟,还是相濡以沫、患难与共的妻子们,这些“硬汉”的形象犹如一组高耸的群雕,威风凛凛,气势逼人。

  素有“硬汉”之称的李幼斌此次饰演《亮剑》主人公李云龙。他说:“我以前也演过军人,但这次演的跟以前不一样,李云龙这个人物是很真实的、赤裸裸的军人形象。这表现在他的性格比较多面化,打仗比较勇猛,点子又比较多,但又不是很正儿八经的那种。李云龙是一个纯粹的军人,他最后给我们阐述了‘亮剑精神’———‘明知不敌也要敢于亮剑,狭路相逢勇者胜,这是中国军人的军魂。’”

  何政军在剧中饰演李云龙的生死战友赵刚。他说接这部戏很大一个原因是因为他的父亲。“我父亲88岁了,是老红军,曾亲身经历过那些战斗的岁月,他听说我接了这样一部戏,比我还高兴。”

  同是“海润”艺员,已经如日中天的孙俪、于娜这两位“同门师姐”,也在《亮剑》中友情出演,力捧“海岩新宠”童蕾。这三位联袂出演这部男人戏,给这段荡气回肠的侠骨柔情正气歌带来不少亮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