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国队1比1战平加纳获U17世锦赛小组出线权 20年后,国少再进八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10:47 南方都市报

  据新华社利马电(记者刘国强)在北京时间昨日早晨进行的第11届U17世锦赛A组比赛中,中国国少队以1比1战和曾获两届世界冠军和两届亚军的加纳队,获得小组出线权,晋级八强。这一成绩也平了中国国少队历史上的最佳战绩。在1985年的第一届世少赛上,由谢育新、曹限东等担纲的国少队曾打入八强,现国少主帅张宁也曾是当时队中一员。

  国少队人数领先先输后平

  比赛在秘鲁西北部皮乌拉省首府皮乌拉市进行,中国队只要战平即可确保出线。第17分钟,加纳队头球破门,但裁判认为进球队员压人犯规,进球不算。第20分钟,加纳队中场球员乔治·阿皮亚在禁区内假摔被主裁判出示黄牌,1分钟后,倒霉的阿皮亚在抢球时又因抬脚过高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出场。下半场第11分钟,萨达特·布卡里把球推射进门,加纳队以1比0领先。5分钟后,中国队的邓卓翔中场大脚把球传到禁区内,王选宏抢点头球攻门,皮球划出一道抛物线从加纳队门将头顶钻入网内。中国队将1比1的比分保持到终场。

  张宁为队员表现感到自豪

  比赛结束后,国少队主教练张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国少队在迎战加纳队的这场比赛中运用了“以我为主”的打法,获得了小组出线权,达到了预期的目标。他为队员们的表现感到非常高兴和自豪,相信他们在下一场对

土耳其队的八分之一决赛中表现会更为出色。

  在小组的3场比赛中,

中国队一胜两平共得5分,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打进八强。中国队将于北京时间26日凌晨与获得B组第一名的欧洲冠军土耳其队在秘鲁北洛雷托省首府伊基托斯市进行八分之一决赛,如果能战胜对手,中国队就将实现历史突破。

  当天在同组另一场比赛中,哥斯达黎加以2比0战胜东道主秘鲁,也获得小组出线权。中国队和哥斯达黎加队各得5分,但哥队因净胜球多位列小组第一。

  图:

  王选宏(中)的进球使这支国少队追平历史最佳。 CFP 图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