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西汉姆VS阿森纳 这场总该不沉闷了吧?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10:48 南方都市报

  酷战·英超

  关注指数:

  关注理由:伦敦德比,两队都打“漂亮足球”

  比赛时间:北京时间周六21:55

  直播频道:广东体育、广州竞赛、深圳体育

  谁是目前英超进球最多的球队?切尔西。谁是第二?西汉姆。但必须指明的是,西汉姆少赛1场。切尔西6轮进12球,西汉姆5轮进10球,如此说来西汉姆的攻击能力是与切尔西等同的。阿森纳5场进9球,成绩也不弱,况且现在索尔·坎贝尔复出,阿森纳的前场可以更加开放,但西汉姆主教练帕德鲁表示,同阿森纳他们不会改变自己的进攻风格。伦敦德比本来就激烈,这场比赛很可能会成为本轮英超最精彩的一场对抗。

  西汉姆的英格兰前锋哈伍德最近在英超赛场十分抢眼,射手榜上以4球同范尼并列第2,只比头名本特少1球。帕德鲁对自己的锋线实力十分自信:“我们不是那种囤积于后场的球队,我的球队也没那样打过,我们希望获得最好的结果。如果我对球员们说‘打阿森纳时我们变一变吧’,那对他们是种伤害。”

  近来,关于英超越来越沉闷的话题被广泛而热烈地讨论着,很多专家、教练、球员都发表了意见。确切说它最初是由阿森纳主教练温格提出来的,他本意是想抨击切尔西,称穆里尼奥的实用足球正在对英超进行“污染”,“人人都学习切尔西的打法,认为那样才能赢,足球开始变得无趣。”法国人上周在国际足联教练会议上还作了相关演讲,他说:“球迷花六七十英镑不是来球场昏昏欲睡的,而是来享受比赛的……我们当然有责任去赢得比赛,这份工作的难度正在于要将两者结合。”

  帕德鲁也是个反对死守战术的人,但他并不同意温格对穆里尼奥的指责。“切尔西太成熟了,他们不需要很疯狂地向对手进攻。如果你也那样好,同样会有一些沉闷的倾向。从我的角度看,这仍是一个很棒的联赛。”帕德鲁把原因归咎于切尔西的稳定与优势,而不是缺少风格,相信对温格是个打击。这样的针锋相对也能给这场比赛埋下火药味的伏笔。可惜的是阿森纳租借给西汉姆的法国前锋阿利亚迭雷腹股沟受伤要休息3周,无法参加这场比赛。

  不过,温格愿意进攻是一回事,能不能进攻是另一回事。阿森纳的伤病危机在本周继续恶化,皮雷在同埃弗顿的比赛中受伤,将去与病休的亨利做伴,而永贝里和博格坎普这两位温格最信赖的中场一个腿伤一个背伤,也不一定能出场。与此同时亨利的续约问题也令温格挠头,已经离开的维埃拉昨天公开撺掇同胞转会,还嘲笑老东家说:“如果你没有一流的补充,凭什么留住你最好的球员?”亨利的问题对阿森纳的重要性尤甚维埃拉,昨天《镜报》言之凿凿地称亨利将在明年夏天加盟巴萨,阿森纳似乎又陷入了困境中。

  记者 刘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