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看双面娇娃不死传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10:48 南方都市报

  娱乐鉴证科

  ESI

  本周重案

  《特务A》(Alias)

  品质级别:

  品质级别

  :经典,非看/听不可。

  :优秀,很值得一看/听。

  :不错,可以一看/听。

  So It Begins...

  2001年9月,ABC在周日9点档开始播放一部讲述间谍故事的影集,就是《Alias》(《特务A》)。该剧的主角是CIA特工雪尼,她身手不凡,机智过人,会多国语言,执行任务时每一周换一身性感造型,每两周换一次头发颜色。扮演雪尼的詹妮弗·加纳百变的美艳造型、007间谍片式的紧凑剧情以及精彩的动作场面,造就了《特务A》极高的收视率。加纳也因此剧在好莱坞迅速蹿红,成了好莱坞最炙手可热的新星,詹妮弗·加纳登上过西半球(即美国)的每一本杂志封面。

  《Alias》(译为:《特务A》,又译:《双面女间谍》)是ABC电视网推出的间谍题材的剧集,讲述女特工雪尼打击邪恶力量的冒险过程。剧集制作精良,为观众营造了一个真实的特工世界,曾获得过艾美奖的摄影、化妆、特效、美术设计等多个奖项,并为女主演詹妮弗·加纳(Jennifer Garner)赢回一尊金球奖(最佳女主角)。9月20日起明珠台逢周二21:35播出该剧第4季,而第5季将于9月29日在美国播出。

  一种恶毒的说法是,智商低于70的人才能看懂《特务A》。过于聪明的观众,反而会陷入编剧布置的迷局而不可自拔,最终在和编剧的较劲过程中引发脑瘫痪。即使像最忠诚的最熟悉剧情的女间谍粉丝,也都不敢去揣测新一集的走向,那简直是自寻其辱。《特务A》的编剧从第一集开始以戏弄观众取乐。

  女主角雪尼和老爸都在SD-6工作,SD-6是个隶属于中央情报局的特工组织。雪尼的工作就是坐飞机满世界旅游,然后打倒充满异国风情的壮汉们,拿回一些“事关国家安全”的东西。很快地,编剧告诉你SD-6是个阴谋组织,它并不属于中情局。最后雪尼帮助真正的中情局推翻了SD-6。接下来,一个个邪恶的特工组织跑出来,和中情局一起抢夺“兰巴迪”宝物。兰巴迪是个中世纪的天才,在工业革命尚未发生之前就发明出了卫星电话、GPS、电脑等高科技产物。传说,把“兰巴迪”宝物拼凑起来,就能洞悉一桩世纪大阴谋。

  神奇的事情还不够,编剧尽量让《特务A》里充斥着神奇的人。在这种基调下,剧中所有的角色都被安排成特工。雪尼的爸爸、妈妈、男友、女友、同母异父的妹妹等等,都是特工。而且你永远都不知道谁是正义一方,除了雪尼。任何一个角色都可能突然变成对方阵营的卧底,然后过几集再变过来,然后过几集再变回去。雪尼的老妈被子弹打中脑门后跌入游泳池,结果在第四季又复活了。于是粉丝们替“雪尼定律”又加了一条:雪尼的直系亲属不会死掉。

  “雪尼定律”是靠粉丝们共同完善的一份非官方定律。我加过一条:在冷战背景下度过青春期的男性观众,最合适看《特务A》。但是一个年轻的80后姑娘告诉我:女孩也喜欢看,因为詹尼弗·加纳超酷,不然为什么真正的中情局要找她来拍广告呢?

  面包

  菜单整理:蔡丽怡 实习生:柯晓颖

  图:

  在第4季《特务A》中你将看到雪尼的妹妹(左)跟雪尼一样酷。

  你不知道《特务A》里的CIA特工雪尼不要紧,但你肯定知道“夜魔侠”的女朋友,这两个角色的扮演者就是现在好莱坞最炙手可热的新星——詹妮弗·加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