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梁家辉12月探险南极(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14:38 扬子晚报
  “我正在进行自己的《神话》,希望它不是一首《长恨歌》。”22日,影帝梁家辉在上海向全国媒体宣布,他将于今年12月赴南极进行为期半个月的环保考察,他借用自己最近出演的两部电影片名为探险之旅定性并表达愿望。据了解,尚没有保险公司愿意为梁家辉此行承保。

  22日下午,梁家辉身穿冲锋服现身上海举行的某品牌南极之辉见面会。他宣布,今年12月6日,他将启程赴南极,开展“环境与环保关系考察之旅”。届时,中国第一位踏足“地球三极”的女性,香港探险家、摄影家、美术设计师李乐诗,将作为顾问同行。

 
 梁家辉说:“我们的活动基本在船上进行,如果天气好的话,有可能会到冰面活动。由于时间有限,我们不会去拜访长城站和中山站的科学家。”谈及此行目的,梁家辉称,现在环境污染严重,希望能去南极看看,亲身感受一下,以实际行动支持环保事业。“我会带上摄像机、照相机和电脑,把所见所闻好好记录,带回来与大家分享。”问及是否会办展览展示自己在南极的收获,他说这要看带回东西的类别和数量,到时候再定。

  前往南极探险需要具备良好体能和相关技术。梁家辉对此显得很有信心:“很多年前就想着去南极,因此一直注意锻炼身体,我人到中年,但体能仍然像30岁时似的。”至于生存技术方面,他介绍自己也学习了不少,并分别说明掉入冰海和冰缝后自救的方法是不一样的。他说:“掉入冰海后,因为海水冷,所以要不断运动保持自己的体温;掉入冰缝不一样,要用随身携带的叉子自救。把叉子插入冰壁,固定住,一点一点往上爬。”

  目前梁家辉正积极训练体能、调整心态,除了参演一部舞台剧外,将不再接拍影视剧。梁家辉称,虽然行程安排得很紧,但是他每天还是要为自己留出一点时间,思考一下人生。“与其说是梁家辉到南极探险,不如说是梁家辉去探险自己。”如果此行成功,梁家辉将成为第一个抵达南极大陆的亚洲艺人。袁洪娟
梁家辉12月探险南极(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梁家辉和他的冲锋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