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同恩——中国的艾薇儿(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01:51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同恩——中国的艾薇儿(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专辑:做自己艺人:同恩厂牌:丰华唱片

  酸酸甜甜的女生固然可爱,但在永恒灿烂的笑容里,却还是少了点自然的光彩。当乖巧、清纯已经不再成为评判女孩可爱程度的唯一标准时,那些能够随着个性“放任自流”,将“做自己”付诸行动的女生,反倒更能展现出青春期真实而又独特的魅力。

  说多不多,说少也不少,近几年的欧美歌坛,确实每年都会出现几位低年龄、高素质,只管由着性子放声唱歌,而不爱世俗红装的小女生。加拿大的吉他女孩艾薇儿(AvrilLavi?鄄gne)更是因为她
的率真个性,而被拥趸们尊称为“摇滚公主”。终于,善于把20岁时期的花季少女公式化塑造成万人迷形象的华语歌坛,也拥有了这么一位嬉笑怒骂皆成歌声的小格格———同恩。

  同恩的声音融合了乔丝·斯通(JossStone)的高亢、珠儿(JewelKilcher)的童稚和艾薇儿舍我其谁的气势,而且她更有蔡健雅般东方女人的舒展韵味。这种音乐把握上的宽度,也造就了她亦柔亦刚的独特魅力。唱尽心声才是真,这一点也许会让她的同龄人更有种独特的体会。《昨天我十五岁》在天才的嗓音背后,更有“骄傲的十六岁,还是要找妈妈的安慰”这样至真至情的句子可以让你心灵触动。

  如果你早就对歌坛上老中青三代的嗲偶像看着不顺眼,那么就一定要听听这位不爱发嗲爱摇滚的女孩的歌声,独立、做自己,其实,这也正是摇滚乐的精神要旨。(爱地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