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演唱会扎堆的年代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01:51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今年京城的演唱会显得格外热闹空前繁荣,男女老少中外歌手齐聚一堂。不过老树开新花姜还是老的辣,相比于只会张嘴唱歌的年轻一代,老一辈们的花样百出,功力自然更胜一筹。现已64岁的“急智歌王”上周来京开唱,风采不减当年,演唱会上除了演唱《阿里山的姑娘》《365里路》《上海滩》,用老歌怀旧外,插科打诨说学逗唱的“互动”环节同样不
少,甚至老张帝现场还当众索吻。张帝刚走,蔡琴来了。习惯了HI-FI唱片里的蓝丝绒尊贵,却不料蔡琴大姐向着“生理极限”发起了猛烈挑战。在周六上演的《跑路救天使》歌舞剧中,蔡琴不仅带领着“修女军”在张惠妹的《姐妹》中大跳HIP-HOP,还套上呼拉圈狂扭腰肢疯狂热舞。一字劈腿干净利落,令老年观众目瞪口呆。

  就在蔡琴劲歌热舞的同时,“摇滚教父”崔健也在昨晚上开唱。崔健

演唱会上姜文、王小帅、韩红、张亚东等名流云集,用老歌新唱和原生态民歌的形式让老听众重新“摇滚”起来。

  与歌星零距离不再是梦想,这是一个演唱会唱翻天的年代,无论是大牌偶像还是普罗大众都有机会秀出自己。当下,“民星”超女如今个个都成了香饽饽,走“西北风”路线的纪敏佳有幸成为了迪克牛仔的演唱会嘉宾,而张靓颖将在26日举行全球歌友成立大会暨歌迷答谢会。黄健翔、白岩松、曾子墨、陈鲁豫、张信哲、伍思凯等明星,以及华谊公司的王中军、王中磊兄弟都会到现场捧场。

  在小众流行歌手中,陈绮贞在精选辑宣传时的“清新旋风”让唱片公司看到了眼前的商机,曾经只在梦中出现过的陈绮贞演唱会将于10月在台湾启动。之前加盟艾回唱片的陈绮贞邀请到了男友钟成虎、陈建骐、自然卷乐队等一干独立音乐猛将,推出了继《Groupies吉他手》后三年之久的新专辑《华丽的冒险》。另一位同期发片的黎明在李宗盛的打造下开始“多元化”,让人感叹四大天王早已不再年轻,出道至今恍惚走过20年的天王们依然娱乐着大家同样也娱乐着自己,但歌艺与岁月却永远不成正比。

  在满场飞奔的演唱会、电影与绯闻中晕头转向的周杰伦终于能在11月重返唱片业了。索尼唱片要拿蔡依林演唱会专辑和他打一场蓄谋已久的“双J大战”……对于这些“娱乐人物”,炒作永远是家常便饭,如同最近潘玮柏所说的,“我不介意大家拿我当娱乐,这也算是牺牲小我,成就大我吧……”(琳距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