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赖有贤古城漫话漫画(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10:12 华商网-华商报
赖有贤古城漫话漫画(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赖有贤“我的《真命天子》画的是逐鹿中原的故事,谁先‘取得’长安谁就‘得了天下’。而如今,我就站在长安的土地上。我来了,我看见了,我赢了!”台湾著名漫画家赖有贤兴奋地表示,“我想,整个漫画界也是‘得长安者得天下’。”

  昨日上午,台湾漫画家赖有贤现身西安,和西安本地的漫画家、爱好者五十余人共话漫画。原定上午十时开始的两小时的座谈会,一直开到了下午一点多,但赖有贤却称没有饿的感觉,因为西安“漫友”的热情已把他喂饱了。

  赖有贤的四格漫画《搞怪姐妹》目前
正风靡华语漫画界,而将大小S这对娱乐界姊妹花的生活搬到格子上,某种程度上是这套漫画的最大卖点。赖有贤对此却不以为然:“我只是借徐氏姐妹的原型,把当下年轻人的生活状态表现了一下。漫画里的姐妹也可以像别的年轻人呀。只要你敢爱、敢言、敢秀、敢作自己的生活主张,你也可以是‘搞怪’的主角。”

  赖有贤透露,目前自己正在酝酿一部运动励志题材的系列作品,“让人又爱又恨”。这是什么呢?原来,赖有贤也是个球迷。“中国足球现在恐怕是最让人又爱又恨的了。足球是世界第一运动,很多漫友也都是球迷。虽然中国足球屡屡倒在世界杯门外,但我们可以在漫画世界里完成自己打败巴西的光荣与梦想。当年的《足球小将》就曾激励了日本足球的腾飞。”但至于自己的作品能对中国足球起到多大作用,赖有贤却笑称“不好说”。

  “内地是未来世界漫画的最大市场,台湾的很多漫画家都纷纷来大陆发展,并扎根在上海、广州等城市。”赖有贤也表示了自己对内地漫画发展的一些担忧,“内地的漫画目前还不能以剧情或造型取胜,也比较依赖动画发展,可像加菲猫、史努比等都是从漫画成名,后来才有动画形式的。动画在内地已经受到广泛重视和扶植、发展。但漫画目前还需要更多有识之士的重视。”本报记者 黄哲 文/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