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电影《长恨歌》改动大遭质疑关锦鹏高调回应王琦瑶和上海谈恋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11:29 上海青年报

  郑秀文版的王琦瑶终于在争议声中登场了。

  威尼斯电影节参赛影片《长恨歌》国庆期间公映,昨天郑秀文一身火红的装束,为北京宣传首战讨喜气。不过,看完影片的观众对郑秀文的转型并不满意,问题集中在她并没有充分表现出上海女人的美丽、坚强、柔媚的一面。面对质疑,导演关锦鹏、郑秀文本人都纷纷高调自信,据理力争。

  本报记者 李俊 北京电

  演技不生动———“郑秀文及格了”

  首度出演文艺片,大家对郑秀文的表现期待颇高,只可惜她演的王琦瑶总让地道的上海女孩子觉得缺了点什么,甚至在群戏中很容易就被好友苏岩抢了风头。

  郑秀文自己倒是挺满意,但也自谦地表示:“我觉得自己的演技还有空间,有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关锦鹏则正面反驳大家对郑秀文的质疑:“我身边的很多人,包括对郑秀文先前有看法、质疑的人,我相信他们看了影片都会说,郑秀文过关了,她完全及格了。作为导演,我老是要反复看片子,看了那么多次,她还那么耐看,已经很不错了。”

  老妆不够老———“刻意让郑秀文清淡”

  郑秀文在片中横跨50年岁月,不同阶段都有层次丰富、清晰的表现,但不少记者认为郑秀文剧中50多岁的妆容显得太年轻。

  导演关锦鹏解释说:“本来我们是找了美国的化妆师,要把郑秀文弄点皱纹、老态出来,但是考虑到对她的皮肤有伤害,就放弃了。现在50多岁的人保养得好会显得很年轻,我都是50多岁的人了,所以就让她妆很淡,胖一点,短发,穿得老气一点,就能显出年龄的差距感,最重要的是不同年龄的心态。”

  威尼斯败北———“不是影片出问题”

  《长恨歌》风光出征威尼斯电影节,但最终空手而归。面对竞争奖项失利,郑秀文一脸轻松,“哪怕是在出发前,我也完全没有任何信心。其实我只是在尝试不同的题材,不可能马上拿大奖,我自己还没有足够的准备。”关锦鹏也十分豁达,“《长恨歌》没拿奖我坚信是今年影片竞争很强劲,我从来没有怀疑过自己的影片有任何问题,我也不能因为没拿奖而思考自己影片是不是哪里不好,要对自己有信心嘛!”

  改编幅度大———“王琦瑶和上海谈恋爱”

  小说《长恨歌》给人的印象根深蒂固,而观看电影《长恨歌》时,观众却惊诧地发现:李主任居然到了巴西;程先生陪她终老;老克勒是乡下人,还杀了她……改编幅度之大,让很多人甚至都没看懂结尾。关锦鹏并不认为自己的大手笔改编显得零乱:“我很感谢王安忆,卖出小说版权后就放手让我改。其实在我的电影里,讲的是王琦瑶和上海谈恋爱的故事,她身边的男人们一个个离开,只有她坚守在上海,这不是一个纯粹的爱情故事,用细碎的方式,展现的是不同年代人的状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