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北花南草(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0:20 金羊网-新快报
  在众多的花花草草里,百合花和薰衣草都属于静静绽放、淡雅洁净的品种。近日,它们的代言人不约而同在南北两大城市广州和北京产生。在本报两位记者的笔下,两位代表人物竟然惊人相似,她们与世无争,低调随和的个性,宛如百合:春去无芳,独艳山崖,不与花卉争艳,品格高节;再如薰衣草:神秘忧郁,坚忍执着,等待爱情。

  “百合小姐”高圆圆北京退隐

  不唱歌,不跟章子怡比,不当国际巨星

  戛纳电影展上惊艳亮相,被外界誉为“中国最漂亮的女演员”,9月初,风头正劲的高圆圆击败徐静蕾、李冰冰等当选
第一届中国“百合小姐”,与曾当选日本“百合小姐”的黑木瞳及常盘贵子齐名。

  16岁开始拍戏,如今26岁了,要被诱惑早就被诱惑了

  昔日的“亲嘴女孩”已经长大,“百合小姐”被大家寄予了更高的期望,甚至有人拿她和章子怡相提并论,生性平和的高圆圆对此却不感冒,谦虚地表示:“我永远不可能追得上章子怡!”

  一部《青红》让高圆圆跻身一线女星之列,在一般人看来她理应趁热打铁多拍几部戏,而高圆圆却在这时候表示要休息一年。“我对所谓的成功没太大感觉,瞎猫碰上死老鼠罢了。以前我都是工作半年休息半年的,可去年为了《青红》连续工作十个月,得赶紧给自己放一个长假———我可不会为了职业而抛弃自己的生活。身体上的苦可以接受,心理上就不要自己太累,我觉得工作只是我生活中的一部分,不是全部,我需要时间陪陪家人,看看书。”对于自己在《青红》里的表现,高圆圆也显得漫不经心,“因为我这个角色,你不进入她的话,感觉就像鹅毛一样轻,但你一旦进入了,会感觉有一块沉重的石头压在你心上。对我来说,拍电影不是为了让所有的人认同,只要导演和自己认同就足够了。”

  从16岁入行拍广告,高圆圆始终徘徊在娱乐圈的边缘,她说:“我高中开始拍广告,在北京街头给人发掘的,后来不断拍广告、拍电视剧,我6年来都一直在抗拒,因为自己对艺人没有特别的概念,不是很想当演员,也觉得不是好的终身职业,但一直有很多机会,直至毕业,要选定职业,才下决心。我16岁就开始拍戏,今年26岁了,要被诱惑早就被诱惑了。在这个圈子生存,也可以是件很简单的事,起码到今天我还没有遇到任何让我感觉很恐怖的事。”

  我永远不可能追得上章子怡

  《青红》在戛纳夺奖,很多人会希望她能像章子怡一样走向国际,又或者像徐静蕾那样当导演,对于这一切美好的“设想”,高圆圆一一摇头拒绝。“不行不行,我永远不可能追得上她!章子怡做得很好,但是压力太大了,我只想走一步看一步,订目标很辛苦。说实话,我根本没想过要走国际化影星的路,当演员都已经是对我人生信条的颠覆了。演戏只是我的工作,没有人能左右得了我。我也不可能像徐静蕾,我没那个能力”。以高圆圆的形象和知名度,再加上有著名音乐人张亚东撑腰,出唱片绝非难事,而她也笑着摆手:“不行,我五音不全!”高圆圆坦言在她心里章子怡的确很美,“我真的觉得章子怡是很美的。当年我和她还有赵薇都曾同时接拍广告,你知道广告公司手里有一堆资料,而且把人分得很细,比如少妇型、活泼型等,在清纯型中,我以为排在第一位的应该是我,但结果是章子怡,所以我觉得不要去否定她们的美丽。对于我,我倒觉得即便是漂亮也是很大众的那种。”(贺雅佳)
北花南草(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薰衣草女孩”陈怡蓉广州祈愿

  早日出现超级爱我的人

  9月23日,素有“台湾常盘贵子”之称的陈怡蓉亲临广州为经典爱情悲剧《薰衣草》重播造势。在番禺百万葵园薰衣草园组织的爱情祈愿活动中,陈怡蓉庄重地许下了“早日出现超级爱我的人”的愿望。

  百万葵园授予陈怡蓉“薰衣草女孩”证书

  《薰衣草》以紫色浪漫为基调打造了一个发生在薰衣草园的爱情悲剧,赚尽了观众的眼泪。清纯美丽的陈怡蓉在《薰》剧中是饰演先天患有心脏病的女主角梁以薰。对于剧中的角色,陈怡蓉笑言自己饰演的是一个很呆的女孩,“为了小时候一个男生长大后要来找她的誓言,她也就相信并一直等了二十年”,但她觉得现实社会中没有女孩会这么傻的。此外,陈怡蓉坦言在现实中她也很依赖爱情,更会为了爱情而放弃事业:“如果真的遇到超级爱我和我也超级爱他的话,我会选择爱情。”

  在活动现场,陈怡蓉被授予“薰衣草女孩”证书,除现场亲身传授了薰衣草的种植秘诀并亲自制作了薰衣草雪糕外,她还参与了薰衣草的花语“等待爱情”的祈愿活动,在许愿墙上,她庄重地许下了“早日出现超级爱我的人”的愿望。

  回应“落水事件”:不会拿命来炒作

  目前正在杭州紧张拍摄的《老鼠爱大米》是许绍洋和陈怡蓉继《薰衣草》后的再度合作,但两人却风波不断,先是开机仪式上传出不和,而在千岛湖拍摄许绍洋骑水上摩托艇载陈怡蓉的戏时,陈怡蓉因为松手被突然甩至水中而差点导致生命危险,“落水事件”再度引发双方经纪人新仇旧恨,并曾宣称许绍洋和陈怡蓉两人今后永不合作。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陈怡蓉却否认了与许绍洋不和的说法,“我觉得这可能是为戏宣传的效果,因为我们在现场每次都会一起聊剧本”。早前许绍洋曾回应“落水事件”纯粹是炒作宣传,陈怡蓉对此则极力地否认:“两码事,跟他不和是为戏宣传的,但落水绝对不是,因为我绝对不会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我不需要说太多,其实当时的环境剧组的人都在,包括导演,还有救我的李学庆。大家都知道现场的状况是怎么样的。”陈怡蓉自言以后会特别注意安全,“我当时真的没料到会真的掉下去,以前我拍许多古装戏时安全措施都会做得很好,都没有发生过什么事,那时候要去拍这场戏时我也就没在意太多,但以后会更注意的。”

  《薰衣草》近日在广州电视台影视频道《好戏连场》栏目重播。(董芳李晓静邹丽君/文郭晴/图)
北花南草(组图)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